雕虫小寂

哪里好磕磕哪里

 

【伞修】有幸遇到你

文:木查水茶


叶修要开演唱会了。

叶修居然要开演唱会了。

#叶修十年之约演唱会#,这个消息经过官方确认后马上占据了微博热搜第一。

“叶修生来就应该成为歌手。”同为歌手的王杰希这么评价。

“他本来可以达到更高的成就。”导演韩文清皱了皱眉,“但他选择了束缚自己。”

“他每一首歌都是在讲一个故事。”影后苏沐橙笑对镜头,转眼扮作被抛弃状,“我居然不是女主角。”

叶修歌曲的传唱度很高,每年出一两首歌曲,都会立刻成为经典。

每出专辑都会狂屠该年的销售榜,以及包揽音乐节的各种奖项。

然而,他本人是几乎不出席任何颁奖典礼的。

而现在,他要开演唱会了!

终于可以360度无死角的观看真人!把他帅气的额头高挺的鼻子性感的嘴唇剑

眉星眼窄肩翘臀长腿全部一次性记录下来再舔个够!(全靠臆想)

无数修迷感叹有生之年居然有机会亲临现场,恨不得马上买上十几张票,跟叶修同处一室做一些声嘶力竭,会流出很多汗水的事情。

活着真的太好了。


“叶修居然要开演唱会了!卧槽大新闻啊!@叶修,邀请我邀请我!集帅气青偶像实力为一体的我是最好的选择!友情出演!免费!”黄少天完全没有一线明星的架子,第一个卖萌打滚求出场。

“少天你上次片尾曲试唱发生了什么忘记了吗?”导演喻文州默默地转发。

有情况!喻黄粉闻到了奸情的味道,于是评论下一系列求真相求发糖。

“我已经拿到票啦!@楚云秀,到时候一起去![图片]。”苏沐橙这条微博一发出来,立马引起无数人的羡慕嫉妒。

“有幸遇到你[图片]?矫情。”韩文清难得带上自己的情绪,但是图片右上角露出的四分之一票出卖了他。

“卧槽卧槽我怎么没有收到邀请,叶修你是不是把我屏蔽了!!@叶修!给我票给我票给我票。”黄少天立刻开启怨气模式。

“5月21日,啧啧啧。[图片]”张佳乐随手@叶修“道理我都懂,为什么给我的是情侣票?”

“张佳乐我觉得你应该@再睡一夏,老叶终于要开演唱会了啊。[图片]顺手@黄少天天天天”段子手方锐马上列出一排票,“兴欣工作室拖家带口给你捧场!”

“有幸遇到你,5月21日。叶修十年之约演唱会门票于3月17日正式开售,据说手速没有200的抢不到票哦~”叶修的微博难得发了一次,还是演唱会的宣传。

然后还是瞬间转发评论过万。

“期待。[图片]”王杰希转发了这条微博,顺手@黄少天天天天,“喻导应该也拿到票了。”

“前辈我和喻导都有哦!@黄少天天天天[图片][图片]”卢瀚文晒出自拍和两张票。

“你妹!所以说就我一个人没有??卧槽叶修你给我一个解释解释解释!![抓狂][抓狂][流泪][流泪]”

叶修极其难得的回复了这条微博,“听手速没有200抢不到票哦~[加油]”

“卧槽卧槽卧槽劳资手速300!!!”

于是#黄少天单身手速300#立马上了微博热搜。



且不说各大明星导演都参加了话题,光是叶修难得的活跃度,就让演唱会的热度持续了整整一个月都没有下降。

“十年之约!有幸遇到你!叶神的这次演唱会是给谁的情书吗?!!”

“楼上别乱想,老公他说是朋友,只是朋友!”

“楼上明明他是我老公!”

“难道不觉得叶神和王杰希配一脸吗?唱歌都是一样的苏~”

“论起苏,喻导也很苏啊啊啊,可是他已经独宠黄烦烦了。”

“所以黄烦烦抢到票了哈哈哈?”

“求解”

“求解+10086”

“求转叶神演唱会门票,高价收购私聊”

“楼上别费劲了,有价无市啊!”

“可是叶神的演唱会不去我会死的啊!”

“别说了,叶神微博还会抽奖送票,我先去转发了。”

“带我一个!!”

突然一条科普微博再次上了热搜。

“震惊!原来叶修开演唱会是为了……”

——叶修刚出道时明明人设是阳光男孩啊!出道时作品还是很多的,像两年就

出了【悟道】、【神说要有光】,以新人发专辑的速度,可以看出公司是打算大力发展他。

——虽说第三年可能遇到瓶颈?叶修这么帅气肯定不是这个原因。所以是因为其他突发原因,叶神宣布休息一年。

——但是复出之后画风陡变,一年只出一两首歌,风格还改变得这么彻底怎么说也不合理吧!

——据可靠情报,那时候叶修与一个年龄相仿的男孩关系很好,据说那个男孩还跟某女星关系密切!

——叶修选择唱歌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那个男生,然而那个男生不知道处于什么原因离开或者放弃了。

——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那个男生现在哪?三角恋?兄弟反目?或者说是彼此暗生情愫?

——不知道不明白不了解但是有一件事很清楚!

——那就是叶神这次演唱会是为了那个男生!

这条微博来历不明莫名其妙,什么东西都没有说明白,逻辑也不太通顺,看起来就像胡说八道。

可是也没能阻挡吃瓜群众想要八一八叶修神秘故事的冲动。

所以当晚,#叶修演唱会#、#神秘男子#再次冲上了热搜的巨浪,而且热度越来越高,一些与叶修交好的明星艺人都相继被采访了。

“什么?叶修开演唱会的目的?神秘男子?”黄少天抢过话筒,“什么乱七八糟的不存在的,作为叶修官方最好朋友的我老实告诉你们吧,叶修开演唱会就是为了纪念十年我们之间走过的所有艰辛和困难。有幸遇到你这句话就是叶修对我说的。说当年吧,我们刚出道的时候,穷得响叮当,那个夜黑风高的晚上,我和他……”

当黄少天回忆了20分钟的往事之后,以一句“所以说就是为了纪念我们之间坚定的革命情谊,只是那个傲娇不好意思当面说非要开个演唱会,大张旗鼓的多难为情哈哈哈哈。”结束。

记者拿着沉重的话筒,默默谴责自己为什么会把话筒递给黄少天。

“神秘男子?叶修可不会来这套。”张佳乐拉着没来得及换戏服的孙哲平,飞快地逃上保姆车,末了还回头说了句,“肯定是叶修那家伙坐吃山空跑出来捞笔烟钱。”

所以,叶神背景了得只是个传闻咯?

“叶修前辈……”周泽楷沉默了10分钟之后,看了看旁边的江波涛,江波涛立马接过话筒,代替发言,“小周说他不清楚,但是相信叶修前辈这么做肯定不会是心血来潮,也有可能是报答粉丝多年的支持呢?”

现场的修迷记者忍不住点头赞成。

“我不清楚。”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不擅长说谎的他只能板着脸再强调一次。

“无可奉告。”

“想要知道什么就去找当事人。”韩文清黑着脸,阻止了记者们的继续追问。

韩大导演的威严真是......记者们抖了抖身体,默默地腹议能找到叶修的话也不会这样多方打听了。

况且叶修那种老狐狸会乖乖的说实话?

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叶修居然接受了邀请,并且还煞有其事地召开了记者发布会。

“前一段时间关于我的演唱会,好像话题被炒得很热啊。”叶修坐得有点随意,但是透露出的慵懒气息让他有种迷之性感,不允许带拍摄设备的女记者们都默默掏出手机。

“你们是好奇我为什么突然跑出来开演唱会?”叶修歪了歪脑袋,作出思考的样子。

已经有很多女记者开启连拍模式了,甚至男记者也默默掏出手机。

“叶神为什么突然决定开演唱会?”

“听说叶神是为了某个人而开的演唱会?”

“有幸遇到你,十年之约,是有些什么深层的含义吗?”

“叶神你能透露一下神秘男子的故事吗?”

“据说某当红女星是苏沐橙这个消息可靠吗?”

“……”

“一下子这么多问题喔回答不过来啊。”叶修笑着做了暂停的手势,“我一个一个回答哈。”

“首先,为什么开演唱会。因为我坐吃山空没钱买烟了。”

现在的记者很冷静地保持沉默。

接收到现场记者无情的眼神的叶修抖了抖烟灰,“咳咳,开个玩笑活跃下气氛。”

“因为十年之约到了。”叶修露出笑容,“跟某个人约好了。”

“是谁?约什么?这些无可奉告。”预料到记者好奇的问题,叶修提前打断。

“至于神秘男子,苏沐橙,我只能说他们非常要好,我们之间的关系也并非狗血的三角恋。”

“好了,还有什么问题吗?”

“叶神,能问一下那个男子现在还活跃在娱乐圈吗?”

叶修稍微晃了晃神,然后恢复如常。

“不在,他已经死了。”

全场寂静。

“我们今天的内容能请你们在演唱会之后再发布吗?”叶修眨了眨眼,投下第二枚炸弹。

“演唱会完,我决定退出娱乐圈。”



有幸遇到你演唱会如期举行。

H市体育馆中心座无虚席,馆外也被里三层外三层的人潮包围。

那一天万人空巷,H市从来没有那么热闹过。

至于十年之约是什么一直没有确切的说明,只是传言叶修深爱一个人,但是那个人不幸离世了。十年之约,就是为了兑现他们之间的诺言。

是否真实已经没有人去追究了。

毕竟眼前的演唱会才是最重要的。

“看啊啊啊,前面第一排的全是知名演员和大咖!!韩文清,苏沐橙!!”

“喻文州和黄少天在互动!!!黄少天居然抢到票了,手速真的是300吗?”

“还有王杰希,大小眼看起来好帅啊!!万千星辰在他眼中!”

“张佳乐和孙哲平!还有周泽楷,我男神啊啊啊,不叶修才是我男神。”

“活着真好!”

灯光骤然熄灭,全场爆发出尖叫声和剧烈的掌声。

随着音乐声的响起,一声低沉的男音飘进耳朵,聚光灯打在叶修脸上,他穿着剪裁合体的衣服,勾勒出完美的线条,他的眼里满是笑意,“我出道十年了,你们也喜欢我十年了。”

全场再次沸腾。

黄少天默默地表示叶修这套煽情戏码非常俗气。

“这张演唱会是给一个人的,也是献给可爱的你们的。”

“第一首歌,许你荣耀。”

音乐声一响起,全场寂静。

在叶修的歌声中,哪怕一丝杂音都是对他的打扰。

他就站在聚光灯下,没有多余的动作,就只是这样静静地站着,缓缓地一个音符一个音符唱着。

他在对我们道谢。

所有人都感受到了,叶修那诚挚而又热烈的心情。


那一场演唱会是什么时候结束的呢?很多人都回忆不起来。

叶修站在台上唱歌,那么自然而然,那么理所当然。

时间,要是能暂停就好了。

可是,当叶修说出“最后一首歌,有幸遇到你。”的时候,每个人都忍不住红了眼眶。

坐在第一排的所有人盯着眼前的男人,一边自豪他的万丈光芒,一遍又可惜与这么多人一起分享。

“有幸遇到你,每一个你,坐在前排的我的朋友,全场的我爱的粉丝,还有那个我最感谢的人。我真的,很感谢能与你们相遇。”叶修穿着刚换好的衣服,

一身时尚简单的休闲装,仿佛回到了刚出道那个羞涩的男孩。

音乐慢慢浸满全场。

叶修满是深情地唱着,明明是一首非常欢快的歌,观众却听出了丝许缠绵哀愁,像怀念像责怪又像告别。

叶修的声音很轻,仿佛身处一个无人空间,他就这样唱着,一曲终了。

叶修睁开眼,满是寂寞。

“我有个朋友。他歌唱得很好,应该站在这里是他。”

一句话,却让很多人默默地抹了抹眼角。

“他应该来的,却来不了。”叶修很温柔地笑了,“但是没办法,我只能代替他了。”

“十年了,是时候说再见了。”

观众泪如雨下。

叶修看了看现场,仿佛在寻找着谁,然后他晃了晃神像突然反应过来似的,自嘲地笑了。

“那就再见吧。”


演唱会完之后,叶修宣布退出歌坛。

没有人责怪他,尽管他们因为再也听不到叶修新歌而哭得声嘶力竭。

叶修太好了,好到他们甚至不忍心说出狠话。

“叶修明明是在笑着,我却感觉到悲伤,很莫名,但是挥之不去。”

“叶修放下了十年之约,但是还会有下一个十年吧。”

“叶修,一定还在继续给某个人唱歌。”

粉丝们不知道那个人是谁,甚至有点嫉妒他,但她们仍会一直陪叶修唱下去。

“有幸遇到你,许十年归期。”

(完)

  55
评论
热度(55)

© 雕虫小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