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虫小寂

哪里好磕磕哪里

 

【喻黄】失语症

文:木茶水查

 @dyepray_染祈 小天使点的文,一发完结

喻黄单方面死亡梗,微虐慎入,警察paro

“你说他没有被重物钝击过?”得到肯定回复的张新杰沉思了一会,“他是什么时候开始这样的。”

“好一阵了。”卢瀚文看了一眼没有表情的黄少天,叹了口气,“他之前很爱说话的。”

黄少天穿着病患服,侧着头出神地看着窗户外延伸出来的新枝,不知道在想什么。

张新杰在病历上画了几个圈,签字笔轻轻地点了几下。“失命性失语,患者第三额回后部的言语运动中枢失语症受损,会引起语言结构和语言的内容与意义的理解和表达障碍。”

“换句话说,患者能听懂你说什么,只是表达不出来。”

卢瀚文眼眶红了红,咬着下唇。

“患者一直拒绝交流吗?这段时间发生过什么?”

黄少天突然回过神似的,伸手按了按卢瀚文的肩膀。

卢瀚文动了动嘴唇,想说什么最终没有说出来。

——翰文,没事的。

——医生,我会配合治疗的。

黄少天一笔一画地写得很认真,神情专注,就像…

卢瀚文深深吸了口气,克制住欲出的眼泪。

黄少天前辈,越来越像死去的喻文州队长了。

“出院之后每两周过来复查。”张新杰叮嘱道,“药物按时

服用,最重要的是保持患者心情。”

卢瀚文认真地点好每样药物,重复确认了剂量和次数,带着黄少天离开了。

张新杰看着他们的背影,无奈地叹了口气。

药物治疗只是辅助,最难治疗的是,对生活的希望。

“回来了啊!怎么样?”李远出来帮卢瀚文提东西。

“还是那样呗,保守治疗。”卢瀚文摆了摆手,故意瞪了瞪黄少天,“谁叫有些人就是不配合。”

“压力山大啊,看来魏老大最近不能用精神攻击这招了。”郑轩向黄少天挤挤眼。

“是啊是啊,之前的犯人被黄少审问之后从良率可是局里最高的。”徐景熙一脸可惜,“黄少你可要快点好起来啊。”

黄少天笑了笑,露出虎牙,在纸上画了几笔。

——等着吧,劳资马上就活蹦乱跳地给老鬼报道去。

“这才叫正常交流。”郑轩拍了拍徐景熙的头,“恢复了我还不习惯呢。”

黄少天给了他一拳,然后过去报道。

“哎,看着黄少这样真难受。”宋晓没忍住,“你说这叫什么事啊。”

所有人都沉默了。

卢瀚文抬起头把眼泪逼回去,“你们说前辈会恢复吗?”

郑轩低声说,“谁知道呢。”

随后又打着哈哈说,“天这不还没塌下来吗,生活还得继续啊,工作工作。”

魏琛看着黄少天,心里很是复杂。

黄少天还是没心没肺的样子,殷勤地帮他倒茶添水。

“别跟我来这套。”魏琛打了下黄少天递着烟的手,“声音没有恢复之前不能复职,这事没商量啊。”

黄少天把烟塞进魏琛手里,手速极快地打起字。

——老鬼,不,魏老大。我现在一点事都没有,医生说积极治疗会复原的。

——你看我一天不为人民服务我就坐不住,党的纲领时刻鞭策着我怎么能浪费时间呢。

——我就算不用声音还是完全有能力工作的,我以党员的身份保证!

“得得得。”魏琛看着一大串字就头疼,“但是就算复职也不许再碰那件案子,你得保证。”

黄少天没了笑容,就这样盯着魏琛。

魏琛难得严肃起来,“黄少天,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打什么算盘。”

“喻文州已经死了,我们不能再为这件案子冒险。”

黄少天手抖了抖,闭上眼睛,情绪不太稳定。

“少天,别太固执了。”魏琛痛心地看着黄少天,“喻队不会希望你这样的。”

黄少天慢慢睁开眼,平静下来露出一个微笑。

——好,我答应你不碰这件案子。

黄少天走后,魏琛坐在椅子上吸着闷烟。

“这小子就不让人省心!”他重重地锤了下桌子,然后倒在椅子上揉太阳穴。

黄少天很安分的配合治疗,声音没有回复但是整个人开始有了神采。

“老叶我跟你说这案子我们真的办不来!”魏琛拍着桌子,一把揪住文件扔给对面。

“你知道黄少天吧,上次我们损失了个队员,他被刺激得失语了,到现在都还没有恢复。”

“老魏,我不是为难你。”叶修接过文件,苦笑着递回去,“你甘心放过他们?”

魏琛没有说话,他努力地平稳气息。

这是一群亡命之徒,走私贩毒杀人放火无所不作其极。他们当中有几个高级知识分子,懂炸药懂暗号还有跟某些高官暗地里有勾结,围剿难度非常大。

上次喻文州和黄少天作为卧底潜进去,触及到核心的时候不知道谁透露消息,那帮家伙放了个假消息引出卧底,当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喻文州阵亡,黄少天昏迷,救回来之后就失语了。

之后无论怎么问怎么逼,都没有吐出半个字。

魏琛拿出烟,点上,顺手扔给叶修一支。

叶修叼着烟,半眯着眼,一副等你回答的样子。

空气中弥漫着一丝萧肃,魏琛心里过了一遍利害关系,突然回想起那时候黄少天答应他不碰案子时候的笑容。

真是像极了喻文州。

“这次之后我申请养老。”魏琛接过文件,“上头不答应不行啊!”

“行行行,我去说。”叶修吐出烟雾,“交给你了啊老魏,一网打尽干掉他们。”

“那必须的!那帮小崽子还想逃第二次?”

叶修完成任务打算离开,走出门的那一瞬间,他低声说了一句。

“好好休息。”

魏琛愣了一下,没有说什么。

“老大说上次目标出现了。”徐景熙鬼鬼祟祟地防着黄少天,压低声音,“20分钟开个小会。”

“这次一定不放过他们!”卢瀚文握紧拳头,青筋纵横。

“冷静冷静。”宋晓急促地打断,“黄少快回来了。”

——我说有案子怎么不叫我啊!

——开会开会魏老大怎么不通知我!

——卧槽小卢你也背叛我!

众人看着群里黄少天的消息,无助地用眼神传达给魏琛。

“行了!那小子反正管不住!让他进来。”魏琛喝了一声,卢瀚文麻利的开门。

——魏老大我保证不辜负你的期望完成任务!

黄少天准备好似的举着一张纸,笑眯眯地拉起椅子坐下。

“这次可不是儿戏!必须听指挥!”

魏琛按熄烟头,“全部人都必须好好的回来!”

“是!”

全员进入备战模式,昼夜不停地搜集资料,破解密码。

每个人挂着黑眼圈,喝着浓咖啡提神。

“周四晚上7点,司南仓库东北区。”

围剿,终于开始了。


魏琛亲自带着一队人到现场埋伏,卢瀚文跟着黄少天隐蔽在最前面。

“前辈你一定要冷静。”卢瀚文抓紧了黄少天的手臂。“你也想为喻队报仇吧。”

黄少天很温柔地摸了摸这个后辈的头。

——放心吧,我知道。

6点50分的时候,目标出现了,所有人戒备。

7点,交易双方拿出物品。

“注意买方的去向,向着东海逃脱了,务必截下来!”魏琛低声报告。

“没问题。”叶修看着定位,“围剿拜托你了。”

“放心,别忘了我的假期。”魏琛开始传达指令。

“A小队注意保持距离,B小队准备信号屏蔽。”

“注意对方持有爆破性物品,开始围剿。”

当歹徒回到老巢的时候,每个人都放轻了呼吸。

“A侵入!”

“开始动作。”

黄少天听着指令冲出去,卢瀚文紧随其后。

“有埋伏!”卢瀚文立刻出声提醒。

来不及了!黄少天恨自己发不出声音,他迅速转身躲进旁边的油桶后,往后拉了一把。

然而抓空了。

小卢!黄少天忙往前看。

“行啊,老大!我们被条子包围了!”其中一个人喊着,“这小子已经透出消息了!”

卢瀚文被狠狠抓住头发,降服着跪在地上。

“走不了了。”被称作老大的刀疤脸阴冷地笑了笑,“准备炸弹,跟条子拼了。”



黄少天看着被绑着的卢瀚文,无力感侵袭而来。

他痛苦地回想起那时候,喻文州被认为是卧底,那帮人施刑让他招供,他也是这么无力地不能发出声音。

直到喻文州被缠上炸弹,传出消息的黄少天想要营救,喻文州看了他一眼,低下头动了动嘴。

“别说话。”

黄少天就这样定住了。

“妈的条子来了,这卧底居然还能传信息!距离不远了,我们闪!”

其中一个人狠狠踹了几脚,喻文州难受地吐了口血沫。

“炸弹计时!迅速转移。”

黄少天也走过去,骂骂咧咧地作势给了喻文州几脚。

喻文州抬起头,眼神有点涣散。

“少天,再见。”他用唇语说着。

黄少天狠狠地掐了自己一把,让自己冷静下来。

别紧张,找机会回来,自己也是学过拆炸弹不是吗?

等到歹徒集体转移的时候,黄少天盯着每一个人的动作,试图逃脱。

快点,再他妈快点啊。

“妈的他打算逃!卧底是他!”

黄少天猫着身瞄准着给了一枪,然后迅速滚到一个躲避物后面。

“毙了他!”中枪的一个人吼着。

一时枪火集中。

这时候警铃越来越接近。

“我艹警察快到了,妈的全部迅速走人!”为首的刀疤脸歹徒连续射了几枪。

“先走人,这笔帐记下了。”

黄少天脑子里没有任何想法,他只知道喻文州还在等他。

“队长队长!!”黄少天扑过去,“没事的…我...我来拆炸弹。”

“少…咳,少天。”喻文州集中眼神,“你来了。”

“队长你别动,我马上就把炸弹拆掉。”

“没用的。”喻文州用力推开黄少天,“GBU-39传感,5分钟之内拆除不了。”

黄少天看着计时器上的3:23,眼泪夺眶而出。

“队长,我们可以试一试!”黄少天抓住喻文州的衣服不松手。

“少天,你必须留下。”喻文州轻轻抚上黄少天的脸,拭去他的眼泪。

“我们的任务还没有完成。”

“马上走。”

黄少天蹲下抓起头发,脑海混乱。

计时器开始2分钟倒计时。

“没有时间了,你要活着。”喻文州摩擦着黄少天的脸,用力地把他记在脑海里。绕后喻文州温柔地推开黄少天,轻轻地说了声,“少天,我爱你。”

黄少天猛的站起来,没有再看一眼喻文州。

他用尽全身的力气奔跑着,不能停下,再跑快点,再快点。

“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

黄少天倒在地上,双手抓着草皮,划出血痕。

“喻文州!!”

爆炸声掩盖了一切,黄少天被余波震得摔飞出去。

眼前都是火光。

喻文州,黄少天张口,没能发出声音。


看着即将被缠上炸弹的卢瀚文,黄少天张了张口仍旧发不出声音。

黄少天狠狠地捶了下脑袋,挣扎着发出声音。

他闭上双眼,脑海里浮现喻文州最后的话,“我爱你,少天。”

眼泪流了下来,黄少天轻轻地开口,喻文州。

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

“喻文州。”


“刀疤脸,还记得我吗?”黄少天持着枪猛地站出来。“反正你们也逃不了,

放了他,我们得好好算账了。”

“靠是那个叛徒!”有脾气暴的瞬间想要开枪。

刀疤脸伸手制止了他,随后笑着对黄少天说,“怎么会忘记,卧底做得很辛苦吧。”

“放了那小子。”刀疤脸扬扬下巴,“你自己过来。”

黄少天知道刀疤脸重情重义,他接过小卢,然后把手里的枪扔到一边。

“前辈!!”卢瀚文腫着半边脸,抓住黄少天的手臂。

“疼疼疼,小卢放松。”黄少天轻轻推开卢瀚文,“嘿我又可以说话啦。”

“你快走,我还有笔账没算。”

“小卢,谢谢你们,我真想跟你们一起破更多案子。”

黄少天头也不回地往前走。

“替我跟魏老大说声对不起。”


“蓝雨特战队成功围歼国内走私贩案子,特准全体休假一个月。”

“魏琛提升为局长。”

“所有队员加计特等功。”

“对于光荣牺牲的队员集体授予烈士称号,陵园安葬。”

“老了啊,一个月根本休息不够。”魏琛点上烟,看着墓碑上两个年轻的面孔,“真羡慕他们休息这么久。”

“魏老大现在可是总局了,可以替兄弟们多谋点假期,羡慕吧你们。”郑轩蹲

下,放下菊花。“你说你们怎么就没有这福气呢。”

旁边的宋晓拉了拉他,“黄少可经不起刺激的。”

一边的年轻队员瞬间红了眼睛。

“喻队,黄少,我们会经常来看你们的。”徐景熙抹了抹眼睛,骄傲地昂起头,“我现在可是副队长了。”

“拉倒吧,黄少才不希望我们常来打扰他们。”卢瀚文吸了吸鼻子,“他巴不得整天和喻队腻在一起。”

“喻队迟早会厌烦的,我赌3天假。”李远扯了扯笑容,发现还是很难看。

“行啦,到时间了。”魏琛大手一挥。



卢瀚文最后放下菊花,深深地看了一眼墓碑,然后转身。

两个墓碑紧紧挨着,大理石连接起来的部分非常牢固。

照片上的黄少天和喻文州都笑得很灿烂。

(完)

第一次点文,虽然写得很烂,到最后还是有点难受。

喻黄真是太好了太好了。

不行了我得缓缓,更完欠着的番外之后停几天。

  88 3
评论(3)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雕虫小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