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虫小寂

哪里好磕磕哪里

 

【喻黄】一眼万年

文:木茶水查

ooc有,bug有,一发完结

给 @不是云归 的点文(抱歉写不到上中下了,卒)



蓝雨大学附近有一家咖啡厅,新开不久,但很有人气。

老板是一个笑起来很温柔的人,喜欢放悲情歌手叶修的歌,一首一首的循环。

这天有点阴沉,网络上刚宣布了叶修退役的消息。

店主选了叶修演唱会的最后一首歌,按下了单曲循环。

叶修略微低沉的嗓音就在不大的咖啡厅蔓延开来。

起承转合揉杂在一起化在空气中,围墙上的花猫似乎都浸润在离别的情绪中懒懒地不动弹。

文艺,忧郁,这就是这家店为什么深受大学生青睐的原因了。


下午3点,学生上课,人不太多。

本次故事的男主角在这种氛围中,和一位女孩坐在这个咖啡厅的角落。

“美式咖啡,多冰。”座位上的女孩笑眯眯地点单。

“喝不了苦还点美式。”对面的男子不客气地夺过菜单,满是宠溺地抱怨,“她喝不了苦的就是喜欢尝试,每次还不是我喝了?店长给她一杯卡布奇诺,放七分糖。我要一杯蓝山,谢谢。”

喻文州应承着点点头,写下饮品。

“我喜欢喝美式。”女孩微笑地重复,“店长,别管他,美式多冰谢谢。”

这对小年轻看来有矛盾。喻文州有点无奈,这种事情每周都会发生几次。

“我说苏沐橙,你之前不是说你喜欢喝卡布其诺吗?”

“现在口味变了。”叫苏沐橙的女孩盯着对面的男孩,“我现在不喜欢了。”

男孩被女孩认真的眼神吓到了,愣了几秒。

“美式加冰,蓝山咖啡,请问是这样吗?”硝烟在蔓延,喻文州只想置身事外。

“嗯,谢谢店长。”苏沐橙点点头。


这种小情侣之间的小打小闹很平常。

喻文州看着角落里不太和谐的两个人,没有任何动作。

女孩的情绪显然不太稳定,但是很努力地在克制。

男孩一脸无辜,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

可能是初恋,没有经验才会这样小心翼翼。喻文州继续推测。

“欢迎光临。”

三两个女生走进店里,笑着缠着喻文州推荐今日菜单。

喻文州露出职业微笑,尽职地介绍起来。

依旧没有套到联系方式的女学生们稍微失望地看着喻文州绅士得没有破绽的服务,生不起气又不太甘心地坐在一起窃窃私语。

所以传闻这家店长看起来很平易近人,实际上却自画领地,一步都难以接近。

喻文州没有在意,没有人会毫无目的地去亲近另一个人,成长得越快,自我保护意识就会越明显。


所以尽量不要去多管闲事,喻文州告诉自己。

但是角落里的交流声明显高于正常范围了。

“够了!我觉得我们没有谈下去的必要了。”女生猛地站起来。

“可是我没有......”男孩还想继续辩驳。

女孩冷笑一声,愤怒地抄起杯子就泼了过去。

“黄少天,我们再见吧!”苏沐橙利落地拿起包,毫不留恋地走出去。

美式多冰。

女生真的是不好对付,喻文州默默地为他默哀。


女生离开之后,男孩呆坐了很久,带着一身的咖啡污渍。

他失神地看着窗外,就像每一个失去初恋的男孩。

平凡而又可怜。

“不处理一下会感冒的。”喻文州叹气,能被这么多目光注视着还无动于衷,看来真的是伤心过度。

“哦…谢谢。”男孩接过毛巾敷衍地擦了擦。

“人生很多事情都是这样,不太如意。”

男孩淡淡的点了点头,眼睛失去神采。

多情总被无情扰,喻文州觉得自己必须要说些什么,“虚长几岁,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

男孩露出勉强地笑容,“我该怎么追回她?”

黄少天那天下午跟他聊了很多,从一开始的颓丧到后来充满希冀的神采。

笑起来很好看。喻文州对着转身道别的黄少天礼貌地挥了挥手。



生活还是这样继续,不疾不徐,没有任何变化。

唯一的变化就是黄少天来店里的频率增加了。

这天也是,黄少天在下午3点准时出现,坐在吧台上闲聊。

“店长为什么会喜欢叶修的歌?他出道时候还好一点,现在每首歌都无病呻吟,一把年纪了还强说愁真是酸死了。”黄少天猛吸了一口卡布奇诺,“真是搞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他。”

这就是你为什么失恋的原因。喻文州笑了笑,“他的歌是唱给某个人听的,心里有故事的人能感受到,所以才会成为经典。”

黄少天追着问,“店长也是因为感受到才喜欢他的?”

喻文州摇摇头。

“那为什么放他的歌?”

“因为赚钱。”喻文州笑里带点戏谑。

见惯了喻文州平时礼貌式的笑容,突然带着真实情绪的神情把黄少天看得一愣,然后低下头继续吸咖啡。

杯子见底了,耳朵还有点红。

喻文州想了想,自己笑容的杀伤力已经这么大了吗。



习惯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就像黄少天已经消失了3天,喻文州第一次意识到了自己居然这么清楚地算着日期。

上次见面的时候黄少天表示自己会追回苏沐橙,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估计成功了,这会忙着跟女朋友约会呢。

喻文州想象了下黄少天殷勤的笑脸,不禁弯了弯眼。

真的有人会不顾一切对别人好。

喻文州转念一想,任务完成,或许不会再来了吧。



隔天喻文州交代了店员打点好一切,给自己放了个小假。

G市人很多,在大热天去被挤显然不是好选择。

喻文州坐在自己的小沙发里,捧着笔记本把银魂看了一遍。

很多道理都是通过无厘头的形式出现的,生活也是,不小心就会跟你开个玩笑。

你能怎么办呢?

大笑一场继续走呗。

3天之后,他伸伸懒腰,心满意足地回来工作。


看着店员期盼的眼光,喻文州还以为发生了什么。

“那个很爱说话的男生来找过你,我跟他说你休假了。”

可能是来告别的,喻文州点点头。

“他看起来不太好。”店员继续补充。

“他还留给你一张纸条。”

喻文州接过,上面写了一串号码。

喻文州看着纸条上面画的张牙舞爪的狮子,揉成一团放进口袋。

习惯是件很可怕的事情,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习惯。



黄少天很早就听说有家咖啡店的店主很有人气。

那天下午,阳光应该是很明媚的。他在转角的时候看到这家店,喻文州刚好打开门迎接顾客。

所有的一切都刚好,阳光与你。

黄少天就这样陷进去了。

苏沐橙看着无数次失神的黄少天,终于忍无可忍,“你这么怂人家怎么会知道,听说那家店长很多人追。”

黄少天没有回答。

“学校里他的照片卖到50块一张了。”

黄少天眼睛闪了闪。

“听说他还没有女朋友,当然也没有男朋友。”

“不过最近唐柔好像有动作。”苏沐橙转转眼,“就是那个父亲是某大亨钢琴十级长得还非常好看的系花。”

黄少天一把握住苏沐橙的手,“不尝试一下怎么知道会不会成功呢!苏沐橙你一定会帮我的对吧?”



怀柔政策果然没有用。

黄少天看着没有任何消息手机,躺在沙发上不动弹。

喻文州太聪明了,难怪没有人能套住他。

黄少天有点烦闷的把手机丢在一边。

喻文州对自己是有好感的,黄少天理智地分析。

问题是喻文州太理智了。

只是不小心露出马脚,他就全部撤回然后迅速保护自己。

敌人太强大我方攻击力不够,这场博弈注定是会输的。

既然要输,那就输得彻底一点。



隔了大半个月没见,喻文州还是意气风发。

黄少天看着丝毫没有受影响的喻文州,心里极度不爽。

“今天来得有点晚啊,我正准备关门呢。”喻文州锁好玻璃门,把牌子翻到“close”那一面。

黄少天没有说话,就这样看着喻文州。

“好久不见。”大概是感觉到了尴尬,喻文州寒暄了一句。

“要不我请你吃个晚饭?”

黄少天动了动嘴唇,欲言又止。

最后他点了点头。


这一顿饭吃得很沉默。

黄少天难得从头到尾没有说话。

吃完饭散步在小街上,人很少,周围静得过分,喻文州觉得是时候打破沉默了。

“少天,你跟苏沐橙复合了吗?”

黄少天突然被刺激了似的,一把揪住喻文州往墙上一推。

“嘶...”背后传来的疼痛让喻文州倒吸一口。

黄少天停了一下,然后直接吻了过去。

黄少天用力按住喻文州,没有章法的乱啃,舌头还试探性地想要深入。



温热覆盖上来的时候,喻文州眼里满是惊讶。

肯定是初恋。这是喻文州的第一想法。

有必要教一下他怎么接吻。

喻文州反客为主,捏住黄少天下巴,舌头灵活地侵入然后翻转。

双方交换着气息,热情而又狠命,仿佛想把彼此融为一体。

当双方放开的瞬间,喻文州看到黄少天眼里的得逞。

“喻文州,你是喜欢我的。”他这么说着,一边大口喘气一边像孩子一样笑了。

喻文州没有反驳。

黄少天不傻,他能看透一切掩藏,说什么都没有用。

“嗯,我输了。”喻文州缴械投降。



“为什么没有联系我!那时候你明明看出来我是喜欢你的!”黄少天带着不甘,又狠狠地吻了过去。

亲吻过后,喻文州安抚性地摸了摸炸毛的黄少天。

“嗯,在那之前我退缩了。”

“你知道的,我自我保护意识过强。”

“还有你从一开始就知道我和苏沐橙在演戏?”黄少天推了一把喻文州,“从头到尾看着我如何套路你?”

喻文州摇摇头,“比那更早。”

“比这更早?那是什么时候?在我不知道的时候?那就是说你先喜欢的我?”黄少天气急,“你居然看着喜欢的人在你面前演戏,还不露声色地配合出演?你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忍不住笑了出来。

“其实我觉得...还挺有趣的。”



那个午后,喻文州打开门的瞬间看到一个男生站在街角,金黄的头发在阳光下特别耀眼。

一眼万年,喻文州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


(完)

一个明明彼此一见钟情却还要搞事的故事。

叶修歌手paro来自之前的文hhh

最近因为首页安利,觉得韩叶也特别萌。

试着写一下?

  128 4
评论(4)
热度(128)

© 雕虫小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