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虫小寂

哪里好磕磕哪里

 

【喻黄】吵架风波

文;木茶水查

给小天使  @逆光之恋 的点文,吵架梗

ooc有,bug有。

好好的一个梗被我写成这样(土下座)


1.

“奶黄包虾饺烧卖糯米鸡艇仔粥!”

“还有油条叉烧麦香包,再来碟三丝炒米粉!”

一大清草,蓝雨食堂就响起了黄少天充满活力的声音以及惊人的早餐清单。

无视食堂工作人员一脸被掏空的表情,黄少决定再加一份茶树菇肠粉。

被莫名拉来陪饭的郑轩伸手拿了一个叉烧包,随意地问了句,“黄少怎么今天不跟队长一起吃早饭?”

黄少天狠狠地咬了一口油条,激动地挥了挥叉子,“本剑圣找你吃早餐你不应该感到高兴吗?我的粉丝那么多,想陪我吃早饭的人最少也能排到B市微草门口。还不快说谢主隆恩皇上万万岁?”

黄少天用叉子叉起一个奶黄包,咬了一口。

“再说了我爱跟谁吃早饭就跟谁吃,我又不是某人的专职陪饭人员。”

说完还意有所指地看了眼隔壁。

可是昨天你们不是还一起吃早餐,谈笑风生眉来眼去含情脉脉吗?

郑轩心里觉得不对劲,也顺势看了眼隔壁桌,喻文州刚巧抬头,对着郑轩露出一个微笑。

准确地说,应该是冷笑。

郑轩瞬间压力山大,冷汗迭出。

队长这个表情绝对是有问题,话说我居然觉得队长这样冷笑有点帅气?

郑轩连忙甩掉这个可怕的的想法,擦了擦冷汗然后略带犹豫地问,“黄少你跟队长吵架了?”

“没有!”黄少天放下筷子,一副天地可鉴我才不会跟喻文州吵架即使吵架我也不会表现出来的样子。

吵架了。

队长会不会迁怒于我然后秋后算账?

郑轩战战兢兢地吃完早饭,异常坚决地拒绝了黄少天的对战训练邀请。



2.

显然徐景熙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喻文州找上他的时候,他还在非常认真进行训练。

“景熙,第十一赛季我们决定对战队风格进行一些细微的调整。”喻文州笑得和蔼可亲,“治疗会被加强训练,成为蓝雨的铠甲。”

被组织委以重任的徐景熙高兴得抬起头,正巧对上了郑轩的视线,对方眼里一片同情。

“我们来谈一下接下来的战略部署,治疗这个位置和角色的改变。”喻文州继续说,有意无意地看了眼黄少天,“你一定可以成为蓝雨的控场因素。”

“不像有些人,根本抓不住。”

背后一直传来的炽热视线是怎么回事?!!徐景熙察觉到不对劲,队长不是会说这么刻薄的话的人,话说少天前辈这幅要吃人的表情我有点害怕。

好不容易熬完了喻文州的战略讲解,徐景熙松了口气刚想喝口水,就看到黄少天走过来,带着一股肃杀。

“景熙听说你要成为主力,真不错你要加油啊。”黄少天笑得非常灿烂,“不过赛场上局势瞬息万变,就让本剑圣来训练一下你的适应能力吧怎么样,来来来竞技场pkpkpkpk。”

黄少,现在说我不是我没有还来得及吗?

徐景熙永远不会忘记那天下午,竞技场,剑客对守护天使,1v1的单方面屠杀。

太惨了太惨了。



3.

蓝雨训练营很快就发现了不对劲。

喻文州显山不露水当然很难发现,但是一向垃圾话满场的黄少天居然安静如鸡。

这几天,偌大的训练室只有键盘敲打声和鼠标点击声,显得异常诡异。

是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吧,太安静居然不习惯了。

于是午休时,郑轩默默地建了个群。

枪林弹雨:队长副队吵架了,最近大家都觉得压力山大吧。

八音符:原来如此!

灵魂语者:这么说起来,前天的菜全是秋葵,秋葵炒肉,秋葵炸茄子,秋葵青椒...黄少的脸都快气青了...

涛落沙鸣:还有昨天晚上,黄少给我们每个人都夹了白切鸡...

八音符:对对对,就是没有夹给队长,队长那时候的笑容我觉得有点瘆人。

流云:幼不幼稚,都是25岁的人了,像刘小别前辈就不会玩这套。

涛落沙鸣:再不解决我们就要被迁怒了...

灵魂语者:已经无辜中枪

枪林弹雨:+1

灵魂语者:我现在听到pk就发慌...

枪林弹雨:每次看到喻队的笑容我也压力山大...

枪林弹雨:再这样下去先熬不下去的是我们。

涛落沙鸣:马上就要开始季后赛了...

流云:我们要主动采取行动!

八音符:主动出击!


达成统一意见,开始挑战模式。

任务难度:地狱。



4.

宋晓比较保守,他觉得自己双商不够应付眼前的难题。

但是擒贼先擒王,而且队长看起来比较容易沟通。

所以他查了下喻文州的生日,然后打开了知乎。

[跟水瓶座吵架是什么样的体验?]

[如何巧妙的化解与水瓶座的矛盾?]

宋晓努力吸取知乎精英们的建议,全然没有注意到身后靠近的黄少天。

正在输入“跟水瓶吵架了,如何是快速和好,在线等...”的宋晓突然听到黄少天的声音,但是已经来不及关闭页面了。

“宋晓你也觉得水瓶座的人很难沟通?”黄少天一把握住宋晓的手,然后用终于找到知音的眼神看着他,“我也觉得水瓶座是世界上最难理解的星座!来来来我们来交流一下在这方面我也算是小有心得,本剑圣就告诉一些我的经验给你吧。”

那个下午,宋晓和黄少促膝长谈了整整3个小时。

结束谈话后,黄少天拍了拍他的肩膀,一脸的意犹未尽。

“哎呀我还有好多没有说,不过今天就暂时先说到这,以后有机会再聊啊。”

之后几天,宋晓由于听觉中枢受损,暂时性地失去了语言能力。



5.

李远非常沉痛地为宋晓默哀了3秒。

敌人太强大,正面上是行不通的,得实行迂回战术。

李远通宵看了[女朋友生气如何哄?][巧妙的化解情人间的矛盾][1000个男人应该知道的交往的事情],然后总结出为他们量声打造的攻略。

这个呕心沥血之作没有理由不成功。

李远给了郑轩一个胸有成竹的眼神,然后装作不经意地把资料传上群。

您的好友“八音符”上传了资料 [队长副队和好攻略]。

文件已删除。

您的好友“八音符”上传了资料 [蓝雨成员友好共处五项原则]。

李远略为心虚的看了眼喻文州,对方回了他一个赞成的眼神。

然后,“八音符”被群主禁言30天。

他连忙想要私信解释,然后一条消息传来。

您已经被移除群“蓝雨战队”。

他们不是吵架了吗?

李远看着黄少天得意的小眼神,陷入了人生的思考。




6.

全军覆没。

所有人都沉浸在被支配的恐惧中,卢瀚文挺身而出。

这个年弱的少年的身影瞬间被放大无数倍。

“去吧,小卢。”郑轩庄严地看着卢瀚文,“组织会记住你的。”



7.

“瀚文,去跟少天说一下刚才那里他应该先挑刺,再用悬空斩。他操作快了2秒,让他去看一下第三赛季嘉世对蓝雨的视频。”喻文州顿了顿,“记住瀚文,是你发现之后告诉他的。”

卢瀚文用尽毕生的演技,不经意地提醒黄少天。

黄少天冷哼一声,显然不相信这个浮夸的表演。

“喻文州说的吧。”黄少天傲娇的甩过头,“跟他说不用他管!我不会感谢的反正本剑圣早就发现了。”

说完他掏出一个U盘递给卢瀚文,“还有下周对轮回,我这里有个想法,把这个U盘拿给他,让他看看。别误会别误会,我只是为了蓝雨获胜才这样做的。”

卢瀚文无奈地朝空气翻了个白眼。

喻文州拿着U盘,脸色稍微缓和。

他沉思了一会,开口,“瀚文,跟少天说,让他晚上睡觉老实点别老是踢被子,晚上我是不会再过去帮他盖被子的。”

卢瀚文觉得很生气但是还是保持微笑。

“老子才不会踢被子,让喻文州他自己才要注意晚上不要熬夜,带着黑眼圈真是丑死了。”黄少天一边抱怨一边偷偷地看了眼喻文州。

卢瀚文深吸了一口气,他决定去找刘小别诉苦。



8.

这场战火持续蔓延了一周,蓝雨成员体检的时候平均体重下降了5斤。

惊得减肥广告商都找上门寻求代言。

在对战轮回的前一晚,郑轩看着仍旧不合的两个人,非常担忧。

“队长,不会因为个人原因影响比赛吧?”郑轩脸色严肃。

喻文州看了眼郑轩,随即笑了下,“不会。”

“黄少他…”

“我和少天没有吵架。”喻文州开口解释,“只是因为有些问题意见相左,需要时间调和。”

请问,这跟吵架有什么不同吗?



9.

被派来打探风声的宋晓与拿着资料的黄少天正面对上。

宋晓看着资料上的黑体大字[蓝雨队员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把想好的台词忘得一干二净。

黄少天没有想到会遇到别人,一时忘了反应。

四目相对。

空气突然安静。

“哈哈哈宋晓这么巧,吃夜宵吗?”黄少天干笑两声,“这个是李远那小子发群里的资料,我觉得这里面的内容还不错对于蓝雨内部团结有益所以才打印出来的。”

宋晓看了眼满是笔记的资料,干笑着点点头。

看来不需要担心了。



10.

对战轮回那天,黄少天和喻文州配合得天衣无缝,以小比分拿下了比赛。

黄少天眉飞色舞,拉着喻文州嚷嚷着要吃饭庆祝。

喻文州笑得一脸宠溺,好像前几天吵架的人不是他们。

“真是皇上不急太监急。”

郑轩看着那两人,得出结论。

旁边的徐景熙差点没哭出来。

“反正他们再吵架我是不会再管了!”卢瀚文看着刘小别把他拉黑的信息,气冲冲地说。

李远看着自己进群的消息,抹抹眼泪表示同意。

宋晓叹了口气,心有余悸地说,“所以他们为了什么吵起来的?”



11.

矛盾尚未解决,和好为时尚早。

翌日清早,黄少天再次点满了一桌子的食物,化悲愤为食量。

郑轩一众人拿着盘子远远躲开。

“我觉得生活太不容易了。”卢瀚文咬着油条,“一个未成年人居然要经历这么多。”

李远摸了摸他的头安抚,“我没有想到队长居然会跟黄少吵架。”

宋晓闻言抬起头,看了眼满怀笑意的喻文州,低声提醒。

“你们不觉得队长乐在其中吗?”

徐景熙举手发言,“黄少看起来也挺高兴的。”

“你们有见过他们吵架的样子吗?”宋晓一针见血。

“只是换了一种方式打情骂俏?”

“所以受害的只有我们?”

大家沉默。

呵呵,这个赛季可能要考虑一下转会事宜。


(完)

可能不会写文吧...

B萌黄少对上老韩其实我心里是奔溃的...

  158 4
评论(4)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雕虫小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