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虫小寂

哪里好磕磕哪里

 

【喻黄】黄少天的秘密

01.

黄少天一个秘密,但他不能说。

这个秘密是他5岁那年遇到了一件神奇的事情,导致他变成联盟主席都深深厌恶的话痨型选手。

哎,既然开了头不说好像说不过去。

黄少一把抢过麦克风,矜持地清了清嗓子。

你们这么期待的吗?不要否认了你的亮晶晶的小眼神已经彻底出卖了你!没错就是你,捧着手机笑得傻乎乎的这位!还有那位!哎呀粉丝多真是很困扰 了!谁叫本剑圣实力宠粉呢!我知道你们对本剑圣的事迹非常超级十分感兴趣!既然你诚心诚意地问了,那我就大发慈悲地告诉你们吧!

咳。

那就开始讲吧。



02.

这事还得从黄少天婴儿时期说起,他诞生的那一天,像极了小说里主角出生必带的电闪雷鸣,狂风暴雨,若是天生异质的人还能从厚重如墨的乌云里看到七彩太阳。

这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

产房里罕见的集齐了所有有资历的医生护士,隔着一层玻璃外还围着一大群见习的实习的小医生护士,纷纷瞪着眼睛见证这个不平凡的时刻。

为首的老医生把鬓角的一排汗蹭掉,长长地吸了一口气。

“最后一把劲!”老医生丹田发力,宛若心灵鸡汤地一吼让黄妈妈为之一振。她拼尽最后一丝力气把黄少天生出来,还没有来得及看刚出世的小天使,一声嘹亮的婴啼声直接把她震晕过去了。

据说那威力大到给接生的医生护士造成了短暂性耳聋,黄爸爸抓着手术室出来的护士问了十几句后,看着护士茫然地摇摇头,眼泪直接掉下来。

就在他准备眼前一花准备晕倒过去与妻子相见的时候,护士突然想起来自己没有失语,对着他说了句母子平安,可以进去看了。

这才避免了黄少天刚出世就见不到父母的悲剧发生。

黄爸爸后来了解到儿子出生时候如此强劲的爆发力,他感概万千地抱着小小的少天,一只手紧紧握住黄妈妈的手,诗兴大发,“少婴初啼响如雷,天公自道不寻常。”

于是就这么敷衍的取名少天,奶名雷雷。



03.

雷雷一鸣惊人,再鸣则已。

所以他满月的时候连哭声都是小声唧唧的,就好像出生的那一声把自带音响也顺便震坏了。

黄爸爸非常担忧地看着明显多动的小少天,怎么光长个不说话呢。

黄妈妈倒是一点也不担心,她每天对着雷雷说3个小时的话,从中华上下五千年到邻居家的阿黄今天又被隔壁家的小黑欺负了。

你看这孩子机灵着呢,多跟他说话他会记在心里的。

黄妈妈宠爱地逗着雷雷,继续不停念叨。



04.

虽然后来黄少天确实是完美地遗传了母亲的精髓,但是5岁之前他一点也没显露。

小少天3岁第一次叫爸的时候,黄爸爸当场泪奔,泣不成声地抱着小少天说果然我儿太不寻常了,将来必成大器。

黄妈妈也站在一旁抹抹眼泪,把育儿书上“多与孩子沟通增进身心发育”这句话狠狠地划了十几条线,并把时间表上亲子交流时间改为一天5个小时。



05.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过去了。

黄少天要过5岁的生日了。

黄妈妈早早就把黄少天打扮得像个小绅士,左看右看越看越觉得满意,顿时觉得不能输给儿子,得给自己画个淡妆,挑个旗袍。

“天天乖啊,等妈妈半个小时。”

妈妈说的半个小时可以乘以10倍,黄少天点点头一脸乖巧。

多么善良可爱懂事乖巧的儿子啊!黄妈妈猛亲了一下少天,哼着小曲走进房间。

黄少天虽然善良可爱懂事乖巧,但是难得的还保有童心,他看到妈妈把门关上之后,慢慢地打开大门溜了出去。



06.

因为不太会说话,黄少天的发言经常被小朋友嘲笑,所以黄少天在幼儿园里没有交到朋友。

但是没关系,妈妈说只要真心会有人懂的,黄少天咧开笑容,露出非常可爱的小虎牙,妈妈还说经常笑的男孩更让人喜欢。

黄少天家门口往左转的街道角落有一条小径,沿着小路一直走就可以看到一片罕见的小树林。

那片小树林里有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黄少天可以在那里玩上一整天。

唯一不好的是那个地方好像不欢迎其他人,黄少天瘪了瘪嘴,有几次他邀请别的小朋友一起去,那片小树林就消失不见了。

也就是这样他被当成小骗子,其他小朋友都不跟他玩了。

不过还有小哥哥。

黄少天想到这里迈开了小短腿,呼哧呼哧加快脚步,他想要快点见到他唯一的朋友。



07.

树林里的少年看到气喘吁吁的黄少天,问他今天怎么这么着急。

黄少天非常高兴地用肢体语言跟他表达,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可以邀请你去我家里吗?

少年摇摇头,我不能离开这里。

黄少天非常失落,眼泪直接在眼眶里打转,他想起爸爸教他对别人有祈求的时候要装可怜,最好挤出眼泪,抱抱大腿。

爸爸每次求妈妈的时候都用这招,非常有效的。黄少天走过去,眼泪汪汪地看着少年,两只小胳膊紧紧地抱着少年的腿,并无师自通地吸了下鼻子。

少年叹了口气,蹲下来抚摸着小少天的头发。

“对不起我真的不能去,不过我可以给你一个礼物,你许个愿望吧。”



08.

要到了礼物的小少天立马松开了手,他眨了眨眼,有些羞涩地开口。

“我想...说..说话。”

少年温柔地点点头,“好。”



09.

黄爸爸和黄妈妈在少天5岁的时候发现他们的儿子终于和正常人一样可以流利的说话了。

他们喜极而泣,抱在一起感慨老天待他们不薄,给了这么大一个惊喜。

不过很快他们就发现这份惊喜还有副作用,只要黄少天每天说话少于5小时,就会肚子疼跑上十趟厕所。

所以他们开始马不停蹄地锻炼黄少天的口才。

在黄少天10岁那一年,黄爸爸和黄妈妈非常欣慰地看着把市里省里小学生组辩论赛冠军都拿遍了的黄少天,成就感十足。

黄爸爸许久未犯的诗兴再次复发,他沉吟片刻,即兴赋诗。

“少儿蓄语晚来发,天生我才不寻常。”

“谁笑我儿不说话,开口使君变哑巴。”



10.

黄爸爸和黄妈妈一直对少天持放养态度,所以当15岁的黄少天突然宣布要去打游戏的时候,他们非常开明地没有反对,毕竟能留住黄少天,还他们一片清净,哪个地方不是地方呢。

黄爸爸拍着黄少天的肩膀表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黄妈妈摸着黄少天的头慈爱地表示我永远是你背后的港湾。

他们打听到蓝雨俱乐部的名声尚佳,大手一挥就让黄少天踏上了电竞之路。

黄少天就这样带着父母的祝福上了路,他来到了那个叫蓝雨的地方。



11.

黄少天很快就融入了蓝雨,他每天都享受着交流的快感,并且在队长魏琛的熏陶下学会了更高级的语言表达——垃圾话。

黄少天显然非常喜欢这门说话的艺术,他一个星期之内就学会并无师自通地创造了无数黄氏经典垃圾话。

“青出于蓝胜于蓝啊!”魏琛感慨万千地拍着黄少天的肩膀,“你小子可真能啊,将来上赛场让他们见识一下蓝雨的厉害!”

黄少天点点头笑得一脸得意。



12.

黄少天其实还有一个秘密。

他不能连续给一个人祝福3句话以上,不然那些话都会成真,副作用是黄少天会失去这个朋友。

当黄少天无意间帮隔壁小胖要了PSP,变形金刚和期末及格之后,他就再也没有见过小胖了。

在第二赛季开始的时候,黄少天握住拳头告诉自己一定要注意,毕竟这些都是以后跟着出生入死的队友。

别一个不小心,就只剩入死了。



13.

事情发展得很顺利,黄少天在训练营里时刻注意着,倒是没出什么意外。

直到后来魏琛状态有些许下滑,蓝雨季后赛倒数第二场失分严重,眼看积分就要打不进季后赛,黄少天一心急,当年辩场4辩的感觉立马上身,他猛地站起来一拍桌子,怒斥敌方辩友,还不小心把心里想的说出来了。

“下一场蓝雨一定要拿下大比分,老鬼赶紧加油啊。”

“最好是10:0剃对方一个光头。”

“老鬼一定要让蓝雨打入季后赛啊。”



14.

蓝雨如愿挺进了季后赛,魏琛在最后一场以10:0打败烟雨的时候,发现手感和状态极佳,一点也没有当初下滑的预感。

当天晚上他高兴地放出豪言说要带蓝雨拿下第一个冠军,其他人都兴高采烈地附和,只要黄少天面如死灰。

蓝雨最后没有赢,魏琛选择了退役。



15.

黄少天之后更加小心翼翼,时刻警惕着悬挂在头上的达摩克利斯剑。即使再后来第四赛季喻文州顶着巨大压力上任,彻夜不熄的灯持续了一年,他也没有动这方面的心。

即使第五赛季,喻文州长久失眠已经成为了黄少天心里的一道坎,他看着喻文州熟悉的笑容,还是默默地把每次张开的口再一次闭上。

第六赛季蓝雨开始发挥还是不太稳定,喻文州日渐消瘦的样子让黄少天心急如焚。

干脆许个愿让蓝雨得冠吧,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黑眼圈,犹豫着。

“蓝雨会得冠军的,放心吧,队长你一定可以的。”

“你看我们队伍的凝聚力这么强,冠军肯定不在话下。”

“队长...”

黄少天哽了哽喉咙,把剩下的话吞了进去。

喻文州握紧了他的双手,其他队友坚定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老子这么厉害,看我不把他们全部打得落花流水!”黄少天一抹眼泪,操起账号卡开始训练。



16.

后来蓝雨真的拿了冠军。

黄少天担心了一个晚上,辗转反侧担惊受怕,不知道只说了两句话会不会也引发诅咒。

睁眼到天亮,他挺身走出房间,看到一个不少睡得七倒八歪的蓝雨全员,终于放下心来,走过去坏心眼地一个一个吵醒。



17.

黄少天一直没有用过这个能力,直到他退役的时候才恍然想起为什么不年年许愿反正其他人也要陆续退役了。

“哎算了,现在老子可以说我把全部都奉献给蓝雨了。”黄少天帅气地上交账号卡,“现在许愿蓝雨今年拿冠军给小卢一个开门红?队长你明年也快退役了吧,我就提前送你个退役礼物?”

黄少天笑着开始许愿。

“蓝雨今年拿到冠军,毕竟小卢第一次当主力。”

“小卢今年最有价值选手吧哈哈哈”

“蓝雨...”

黄少天看着捂住他嘴巴的喻文州,笑得更加灿烂。



18.

“放心吧队长,我才不屑用这些邪门歪道。”黄少天异常认真地看着喻文州,“我们的荣耀从来都是靠自己赢来的。”



19.

后来10年同学会的时候黄少天认出了当年消失的小胖,得知他只是因为父母工作搬迁了,再接着他想起了第十赛季叶修携手魏琛复出,还极为气人地拿了个冠军的事实。黄少天抓了抓头发,不相信自己居然守着这么中二的秘密这么多年。



20.

在退役聚会的时候他无意中说出来,无比真诚地认为会得到大家的理解。

大家都很理解,默契地哈哈哈哈再默契地发微博。

于是,这个秘密已经不算秘密了。

黄少天恶狠狠地飙着垃圾话,一边追着散布谣言的蓝雨队员表示要来个剑圣惩戒,转头看到同样笑得眯着眼睛的喻文州,黄少天暗暗地做了个决定。

他曾经许愿让喻文州喜欢他的这件事一定要烂进肚子,带进黄土。

黄少天又多了个秘密。


(end)

  143 3
评论(3)
热度(143)

© 雕虫小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