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虫小寂

哪里好磕磕哪里

 

【韩叶/王秋】记一次家庭座谈会

起名非常小学生了(小学生:呸,你侮辱我们!打!

我感觉我对座谈会有误解(是的没错)

@風雅YUI 小天使点文,抱歉可能ooc了

其他点文可能之后有时间写

以上。


【韩叶/王秋】记一次家庭座谈会

5:30 am

夏天的早晨总是格外勤奋,短针有条不紊地跑到6的位置,随即触发了隐藏技能般地抖动身体。

今天是夏休期。

这是叶修的第一个念头。

第二个念头还没有来得及冒出,他双眼一闭光速昏睡过去。

闹钟继续得瑟地摇晃,叮铃叮铃地欢快叫着,韩文清大手一伸,按下了休止符。

宁静的清晨格外美好,一旁的叶修舒适地躬着身体圈着被子,睡姿不好的露出大半腰身。韩文清睁开眼看着天花板,双目一片清明。

他看了眼时间,觉得可以抱着叶修再睡个回笼觉。

这个念头冒出来3秒之后立马被抹杀,韩文清轻轻地叹了口气,拎起一旁沉睡的叶修美人。

“起床了,洗脸刷牙见你爸妈。”


6:00 am

洗手间里有个头发乱翘的男人在慢悠悠刷着牙,睡眼惺忪,身子一晃一晃随时都有倒下去的危险。

他机械地做着口腔拉伸动作,速度肉眼可见越来越慢。

另一边的厨房火力全开,煎得刚好的荷包蛋,酥黄的外边包裹着顺滑的蛋白,刚烤好的全麦吐司香喷喷的冒着热气,配上新鲜健康的蔬菜沙拉,色彩缤纷一眼看上去就食欲大开。

系着猫咪围裙的男人环视自己的作品,满意地摆好盘,刚泡好的咖啡香气袅袅,他偷尝了个圣女果,对着卧室方向喊了句开饭了。

几秒后卧室里传来一声及其敷衍的回应,王杰希无奈地走到门,叶秋叼着牙刷,泡沫沿着唇边溢出来一圈。

王杰希叫了句叶秋,后者右手揉着眼睛,愣愣地转头,看着他的眼里全是迷茫。

被萌到的王某人眨眨眼走过去,对着他的脸颊亲了口。

“快准备好,今天得回去见你父母。”


6:30 am

叶修撑着脑袋在床上打坐,他打了个呵欠,摸了摸床头的烟盒想抽根烟保持清醒。

空的。

叶修绝望地发现意识再次变得模糊,沉重的眼皮让世界变成一条细缝,在黑暗即将覆盖的时候他听到韩文清的声音。

叶修一个激灵坐直身体,手忙脚乱地开始套衣服。

韩文清转过身,手里拿着几套衣服一脸纠结。

“你说穿哪件比较好。”

叶修刚把衬衣套了个头,他对着韩文清的腹肌犹豫了几秒,随手指了一个方向。

“你确定?”韩文清反问。

叶修立马小鸡啄米。

“那裤子配哪个?”

“黑的。”叶修再次打了个呵欠。

“长袜还是短袜?”

“短。”

“皮带呢?这个怎么样?”

“嗯。”

“发型要正式一点吗?”

“......”

没有得到回应,韩文清抬头看到叶修垂着头再次与周公下棋,他几步走到床边,轻轻地捏了下叶修的下巴,被打断的叶修艰难地睁开眼眨了眨回神。

“老韩我太困......”

叶修话还没说完,韩文清极其霸气地封住,给了一剂醒神的兴奋剂。

几分钟后韩文清松开,目光深邃地看着叶修吻得有点红的嘴唇。

“还困?”

叶修赶紧摇了摇头。

“穿好衣服,早餐在外面。”韩文清满意地再次拿起一堆衣服,解决剩下的选择困难症。

叶修穿好衣服,伸了个懒腰彻底清醒。他下床随意地拿了几件衣服塞到韩文清手里,效仿前者捏住下巴,回敬了一个清晨礼仪吻。

亲完之后叶修满意地眯眯眼,拉着韩文清一起吃早餐。

“老韩你穿什么都霸气,先吃早饭。”


7:00 am

喝完最后一口咖啡的叶秋神清气爽,觉得今天的阳光格外明媚,生活就像咬到了白色巧克力丝滑浓郁,美好得一如每个不用加班的周六。

今天就是周六。

发现这个事实的叶秋立马觉得幸福感加倍增长,他接过王杰希拿过来的衣服,站在镜子前面把自己从头到脚收拾成高知精英,扒拉完最后一根翘起头发,叶秋顺手帮王杰希顺了下衣领。

“现在出发大概40分钟能到。”王杰希拎起早就准备好的大包小包,“不过周末人多还是早点出发吧。”

“好。”叶秋拿走另一半负担,“不知道我哥那边怎么样了,要是时间凑合约个一起儿?”

王杰希思忖片刻点点头。

“那我给他打个电话。”叶秋掏出手机按下通话,嘟了几声之后叶修熟悉的声音传过来。

“打算出发了?我和老韩也在路上了。”

“你们打车过来?”叶秋琢磨着自个穷哥哥应该也没钱买车。

“不然呢?”叶修轻哼,嘴里咂巴了一句,像是想吸烟被制止了,“你要出资赞助穷苦困顿流浪在外的亲哥哥吗?”

“找你家韩队去。”叶秋从王杰希的收入粗略判断韩文清多养一个米虫大概是造不成他的经济负担,他话头一转,“你什么时候到?”

叶修转过头跟韩文清确认了下时间,几秒之后才回答,“大概10点左右,北京塞车。”

“那我们比你早。”叶秋略有遗憾,“行,你过来顺路给妈带点茉莉花茶,老牌子,还有爸上次好像说西城区那家象棋进了卢氏黑黄檀的,这几天还念了几句儿。”

“行啊,这助攻打得不错儿,下赛季我让兴欣下手轻点,让微草多活几天。”

“去去去。”叶秋转过头小声地问王杰希微草实力怎么样,得到王杰希的实力护队答案之后,叶秋底气十足,“微草可是冠军强队,你让兴欣小心点。”

“呵呵,王大眼自我膨胀啊,告诉他得时刻保持清醒,微草也好久没拿过冠军了吧。”

“不劳您费心,您准备好东西早点滚回来等着爸收拾你吧。”叶秋加了句再见,利索地按下通话结束,驾驶位上的王杰希余光看了他一眼,笑着说了句想叶修了?

“谁会想他啊。”叶秋皱眉一脸嫌弃,“我就想看爸怎么不待见他。”

王杰希看了一眼他翘起的嘴角,配合地点点头表示赞同。


7:30 am

“阿姨给我打包3盒茉莉花茶,京华牌,再来一盒玫瑰露水,绿豆糕,自来红,都打包。”

“好嘞。”

在等的间隙,叶修懒散地靠在韩文清身上支撑重力,对着老店的装潢简单地介绍了几句。

“这破窗户我小时候就这样了,那时还以为店里没钱修,每次我妈带我来我都吃多几个,让他们早点赚钱补好它。”

叶修忍不住笑起来,“后来才知道这是特地装修,什么文物遗传文化之类的。”

韩文清看着这不大的方间,很容易想象出叶修小时候鼓着下巴塞糕点的样子,他眼里藏了点笑意,点点头没有说话。

“哎,到现在我妈估计还以为我爱吃这些。”叶修哉桌上的试食糕点挑了个块状小的,甜腻的口感在口腔漫开,他眯了眯眼,“还是一样甜。”

“不过好吃,你尝尝。”他拿了个绿豆糕给韩文清,“百年老店传统工艺口味保证。”

韩文清张嘴接过,入口即化的糕点甜味让他皱了皱眉,显然不太喜欢这个甜度。

“爷儿您的东西打包好了。”

叶修说了句谢谢,韩文清利索地掏出卡结账。

“你爸喜欢象棋,你妈喜欢甜点和花茶。”韩文清拎着买好的礼品,犹豫了片刻开口,“除了这些,伯父伯母还有没有其他喜好?”

大概是韩文清苦恼的样子太过怪异,叶修没忍住笑了出来,“哈哈老韩你别紧张只是见个面,”叶修安抚性地拍了拍韩文清的肩膀,“我爸妈喜欢什么啊...”

叶修像是想起了什么,转过头看着窗外流动的车辆,“我离家得早,很多事情都不太清楚了。”

韩文清有些后悔提这个话题。

“以后多回家。”韩文清拉过叶修的手,“我一起。”

叶修再次笑了出来,“老韩你整天黑脸不怕吓着我妈?”


10:00 am

“叶秋说他们那路上发生了交通事故,堵车了一个多小时。”叶修对着韩文清说,“不过等他们到也得十来分钟,我们先上去吧。”

韩文清点了点头,尾随叶修下了车,左拐右拐进了一小区。

“叶修。”

在叶修准备按门铃的时候,韩文清低低地问了句,“我衣服没乱吧。”

“没,老韩你可帅气了。”叶修以初中水平搜刮完肚子里的存货,“一表人才高大威猛英俊潇洒衣冠禽......”

韩文清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会开口问叶修。

门铃响了几声,一位五十出头的妇人笑语盈盈地打开门,看见他两立马惊喜地招呼进屋。

“伯母好。”韩文清尽量露出他认为的温和笑容,试图给初次谋面的未来岳母一个好印象。

“你好,是文清吧。”叶母温柔地笑着,“叶修整天念着你呢。”

“我对象我不念能念谁?”叶修懒懒地出声,“老韩你也别笑了,你这一笑我觉得更吓人。”

回去得好好收拾叶修,韩文清在心里默默地记下了这一笔。

叶母埋汰了几句叶修,三人喝着茶拉了几句家常,门铃又响了。

“叶秋到了。”叶母指示叶修开门。

“妈,我们来了。”叶秋后面跟着拿着大包小包的王杰希。

“乖,还带这么多东西。”叶修笑眯眯地伸手接。

“你边去!”叶秋嫌弃地绕过他,对自家母亲打了声招呼,拉着王杰希进了屋。

“伯母好。”王杰希礼貌地问好,言语动作自然得体。

韩文清默默地反省了自己的行为,决定要向后辈学习。

“杰希是吧,跟叶秋说的一样,成熟稳重。”叶母笑着招呼他们坐下,吩咐李婶儿先去厨房准备。

“我去叫你爸,在跟隔壁杨叔下棋呢,两人斗了半辈子还在较劲。”

四人默契地同频率点头。


10:30 am

叶母离开后四人不同程度地松了口气。

叶秋和叶修此刻双胞胎的默契就发挥出来了,两人交换了个眼神,随即双双笑了出来。

“哈哈哈你们两个紧张起来好有意思,王杰希刚刚还问我今天看起来怎么样?”

“格外精神。”叶修点评,“双眼炯炯有神。”

“去你的。”叶秋看着叶修,“你家韩队呢?”

“他问我衣服乱了吗?”叶修笑得肩膀乱颤,“整洁霸气,像黑道老大。”

韩文清和王杰希都从彼此眼里看到了“严加管教”这四个字。

这样一搅和,气氛倒是缓和了不少,两人觉得肩膀放松了些许,眼里也带上了笑意。

门锁转动的声音打断了四人,叶修随手拿了本书开始看,韩文州挺直身躯,叶秋摊开报纸跟王杰希共享,像是在谈论什么。

啪一声,叶母打开门,身后跟着一脸严肃的叶父。

“你们聊啊,我去厨房帮一下李婶儿,马上开饭。”叶母笑眯眯地转身进厨房,还顺手轻推了叶父,“你好好跟他们聊天啊。”


11:00 am

早就听说叶家背景深厚,王杰希看着自带军人气质的叶父,把这个想法落了个实。

四人正襟危坐,挺直了脊梁骨看着叶父不甘不愿地就坐。

“伯父好。”韩文清和王杰希同样一脸严肃,剩下两人强忍笑意。

“嗯。”叶父点点头,看着憋笑的叶修脸色一黑。“叶修你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

“啊?”突然被点名的叶修茫然地看了眼叶秋,对方同样一脸懵。

“关系确定日?”叶修小心翼翼地确认。

其他三人默默地为他打了个call。

“哼。”叶父脸色更加不虞,又不好意思出声呵斥,他冷冷地给了二儿子叶秋一个指令,让他告诉他没良心的哥哥正确答案。

叶秋心里苦,他最近公司事情繁忙,叶家也已经好一段时间没回来了。

“象棋胜利日?”叶秋弱弱地猜测。

叶父的脸色直接臭了。

叶秋暗自感概运气不好,看来爸今天又输给了杨叔。

叶父看着互相打报告的两个儿子以及旁边茫然的两位儿子男朋友,觉得是时候给他们上一课,让他们知道革命是永无止境的,追求革命的过程中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自我反省的精神。

吾日三省吾身,为中华崛起而反思。

“今天是叶家每周家庭座谈会。”叶父冷冷开口,叶秋和叶修恍然醒悟。

看着两个混账儿子一脸大悟,叶父语气稍微缓和,“既然最后可能会成为一家人,那今天就一起开个座谈会吧?”

叶父用明显命令的语气征求其他人的意见,争取做到民主自由。

四个人正襟危坐,齐刷刷地点头。


11:15 am

“大家同意了,我就按照叶家的规矩来了。”叶父做了个手势,看着其他四个人低声说。

“我反思,今日没有控制好脾气,没做到个人修身,以致于耽误了治国平天下。明日开始,保证不与杨家老头一般见识,维持邻里和睦。”

叶父说完这段,盯着叶秋示意从他开始。

叶秋沉思片刻,试图从自己美好的生活里找出不和谐并加以放大。

一旁的叶修趁机低声跟其他两人介绍叶家传统。

“居然坚持了三十年,我还以为大家早就不玩了呢。”叶修压低声音,“自我反思,时事评论,爱国宣言,就这几个流程。”

其他两人点点头表示了解。

叶父轻咳一声催促叶秋开口,叶秋做了个手势,“我反思,今日没有按时起床,因为怠惰迟了10分钟。时间就是金钱,我深刻地认识到错误,此刻开始绝对不再拖延。”

叶秋一脸深刻地闭上眼,睁开眼他看到王杰希动了动嘴唇。

明明是一小时。

叶父点点头,对于叶秋敷衍了事的态度视而不见。他看着王杰希,脸色和蔼,“小王到你了。”

王杰希拘谨地点点头,照葫芦画瓢地做了个手势,“我反思。”他认真地看着叶父,“我能力不够,工作和家庭平衡不足,以后发展也不算稳定。以目前的情况,我只能保证对叶秋真心,并以未来保证绝不负他。”

花言巧语。

叶父选择无视王杰希眼里的真诚和执着,看着自家儿子明显被感动的蠢样,叶父觉得还要加强思想教育,他点点头表示一切还需商榷,“下一个,小韩。”

韩文清同样照猫画虎,他看了眼桌底下王杰希和叶秋紧握的双手,觉得真是后生可畏。

他默默地拉过叶修的手,沉声说,“我反思,我开始对叶修有偏见,导致两人发展缓慢。我保证,以后绝不放开他。”

叶父看着明显胳膊肘子往外拐的儿子们,以及明目张胆地上门抢亲的两个混账小子,决定以不变应万变。

他看着笑得傻兮兮的叶修,语气阴沉,“到你了。”

这一幕很熟悉,叶修突然想起很多年前,叶父脸上皱纹还没有那么多的时候,也是这种语气跟他说开始的。

很多情绪揉杂在一起,叶修加大力度握紧了韩文清的手,随后松开做了个又生疏又熟悉的手势。

“我反思,我不应该离家出走这么多年,剩下孤苦伶仃的三个人,一个人闯荡世界。”叶修吸了吸鼻子,倒是笑得一脸灿烂。“我保证,常回家看看,帮妈妈洗洗碗,帮爸爸捶捶肩。”


11:30 am

叶父很想帅气地表示不接受感情牌,对于这个不肖子他是不会妥协的。

可是叶修眼里的泪花那么明显,叶父手指抖了抖,他轻咳一声表示第一环节结束。

“对于上述言论,希望各位深刻反省。若能做到保证,既往不咎。”

看来是真的老了,能回家就开始觉得满足了。

这两个混账小子真是前世欠的债。

叶修轻轻抹掉眼角的生理盐水,他眨眨眼对于自己受到原谅的事实瞬间接受,并且觉得应该趁热打铁。叶修麻利地掏出准备好的卢氏黑黄檀象棋盒,讨好地献上,“爸,我跟老韩路过西城区碰巧老板说最近新上的,顺便买的。”

叶父眼光一闪,偏过头收下,冷哼一声表示差强人意。

叶秋赶紧掏出贿赂品,“爸,杰希听说您喜欢龙井,去西湖旅游顺手买了几盒,明前茶,挺好喝的。”

叶父告诉自己不能被蝇头小利诱惑,他把这些罪恶的源头放到一边,神情严肃地表示现在还是座谈会时间。

四人再次同频率点头,表示全力支持座谈会的顺利举行。


12:00 am

当叶母招呼着五人吃午饭的时候,意外地发现五个人一脸庄重地表示祖国母亲是心头爱,为她自豪为她效忠。

饭席上气氛丝毫没有僵硬,叶父傲娇地表示四人只是取得了暂时性的胜利,至于以后发展还要接受组织的进一步考验。

后来她知道两兄弟设定了轮流回家陪他们的时间表,叶母满心欢喜看着叶父,后者表示早就知晓,大惊小怪成何体统。

至此,第一次家庭座谈会顺利结束。


18:00 am

“爸妈,我们走了。”叶秋摆摆手跟两人告别。

“我们也走了。”叶修站起身,顺便保证,“下周还会来的。”

“好好好,小心点,晚上注意驾驶,天气也凉了要不要添点衣服?”

“不用不用。”

“伯父伯母我们告辞了。”

“好好好,以后再来玩啊。”叶母拉着叶父一起起身送别。

“小王象棋下得不错,有机会切磋。”叶父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王队瞬间受宠若惊。

“小韩的时事见解很到位啊,多来聊聊。”韩文清握住叶父伸出的手,点点头表示以后会来造访。

“好了快走吧,再磨蹭人就多了。”叶父大手一挥,四人麻利地告别。


19:00am

叶秋一脸疲惫地倒在沙发上,头枕着王杰希的大腿。

“我爸居然松口了。”叶秋略微惊讶地眨眨眼,“看来我哥糖衣炮弹挺厉害的啊。”

“叶修黑的能说出白的。”王杰希点点头,“不过都是事实。”

“就算这样他还是很混账。”叶秋拉着王杰希的手,“今天王队的发言也很是厉害啊。”

王杰希反握住他的手,“还好,你什么时候来见见我爸妈?”

“那么快?”叶秋紧张地看着王杰希,“你家不会也有什么家庭座谈会吧?”

“没有。”王杰希摇摇头,眼里满是笑意,“我选择的不会有错。”


20:00 am

叶修躺在家里的大床上滚了几圈。

韩文清捧着手机按了几分钟,转过头对着叶修说,“我爸妈说想见见你。”

“啊?这么突然。”叶修伸了个懒腰,“行啊,什么时候。”

“明天。”

韩文清把手机递给叶修,页面显示购票成功。

“我现在拒绝还来得及吗?”叶修肾虚地躬了躬身体。

“来不及了。”韩文清覆了上去,“早就来不及了。”


end

发现岐川太太居然发了见家长的图(安详躺平

人生,真tm美好。

  332 13
评论(13)
热度(3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雕虫小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