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虫小寂

哪里好磕磕哪里

 

【喻黄】当黄少天从ooc国家穿越回来(番外)

很久之前的番外,文不见了,不过不影响观看。

前文概要:十一赛季蓝雨夺冠,当晚少天穿越到一个全员ooc的国家,成为一名战败国王子并且被逼走向和亲之路。作为一名面瘫高冷寡言的王子,系统告知他必须在不能ooc的前提下,完成游戏故事或者找出其他穿越者才能回到原世界。(这么无聊的故事我怎么写了那么多废话的?)

下文就是少天回来原世界的故事。


在十一赛季的赛后发布会上,记者朋友们终于一偿夙愿,以有史以来最短的时间问完重点,G点以及比赛的疑点,快快乐乐高高兴兴地收拾好东西,呼哧呼哧地回去赶出最新鲜的荣耀头条。

对于媒体人来说,时效就是一切,发布会过后1小时不到的功夫,电竞之家的首页便刷出来最新一期。

“十一赛季蓝雨夺魁!黄少天全程黑脸疑决心退役?!!”

正捧着冰镇可乐喝得美滋滋的郑轩看到标题一个没忍住喷了徐景熙一脸,棕褐色的液体顺着年轻的脸庞流下,气泡哗哗地冒着变成二氧化碳渐渐消失。

徐景熙立马跳起来,甩开脸上的粘腻,指着郑轩说衣服被弄脏了,全球限量款仅此一件,要求必须他以身相许不然就永远失去他的宝宝。

郑轩敷衍地说了句抱歉,继续喝了口可乐,透心凉心飞扬。

他把页面往下拉,趁着还没看到什么劲爆性内容之前,咕噜咕噜地几口迅速让可乐见底。

“黄少天全程一言不发,脸色僵硬。队员之间气氛尴尬,蓝雨刚捧回第二座奖杯就要迎来主力退役?”

“喻文州对此不置可否,态度暧昧。”

“蓝雨下赛季或大换血?”

郑轩长叹一气,无比哀伤无比惆怅,“下赛季我们将失去英明神武的黄少,我会永远怀念他的。”

卢瀚文做了个擦眼泪的动作,“从此见过的每个剑客都像他。”

旁边的宋晓转了转伸久了僵硬地脖子,深沉地跟李远碰了个杯,“你说,这么不容易拿个冠军,黄少怎么说走就走呢?”

李远心情不好一口闷掉可乐,碳水化合物的刺激让他眯了眯眼,“一觉之后,一切都变了,再也回不去了。”

四人掩面,眉眼里都是难以言状的复杂。

“什么回不去了?”黄少天的声音陡然响起,言语间的冷酷让四人背后一寒。

郑轩压力山大地转过头,果然看到面无表情的黄少天,高贵冷艳的气势让他觉得自己瞬间矮了一米八。郑轩呵呵地干笑了几声,打着哈哈,“没...没事,在说台风太大,暂时回不去家。”

黄少天清冷地点了点头,指了指桌上的可乐,示意郑轩。

郑轩:我刚赢了冠军,薪酬前程一片明亮,可是有谁想到在蓝雨我却活得像个倒茶水的侍女呢?

郑轩心里苦,但是他不敢说。因为黄少天正直落落地盯着他,眼神理所当然。

拿到冰镇可乐的黄少天心满意足的喝了一口,转身再让郑轩倒了一杯,准备拿去喻文州房间。

黄少天走后,四人再次举杯买醉。

不知道冠军夜那晚发生了什么,黄少天一觉醒来就是一副高高在上的面孔。该说的话不说了,一个小时也憋不出几个字,毫无人权地指使他们干活倒是一派理所当然。

已经5个小时了,郑轩默默地想,黄少天已经冷言寡语5小时了。

但这都不算什么。喝了大半杯可乐的四人微醺,他们相视长叹,关键是黄少眼里的疏离和防备,直接又毫无掩饰地让他们心里难受。

明明是这么多年的队友,怎么突然就像变了个人呢?



没有什么事情是喻文州解决不了的。

如果有,请把上一句话再念一遍。

黄少天站在门口,僵硬异常地扯了扯嘴角,随后放弃般地叹了口气。他从那个什么鬼世界穿越回来后,就发现自己突然转换不回来人设了。他当然知道网路上现在报道传成什么样子了,记者会上他瘫着脸,目光冰冷都快把一个女记者吓呆了好吗?!!想到这里黄少天再次重重的叹了口气,现在并不是面对喻文州的好时机,但是目前知道他苦衷的只有喻文州。

拿着两杯可乐手不方便,黄少天隔着门喊了下,“队长,开门。”

喻文州听力极好,没几秒两人就四目相对,黄少天把可乐递给喻文州,面无表情语气生硬,“喝可乐。”

喻文州挑挑眉,弯着眼睛接过可乐,顺手拉开椅子幅度让黄少天方便就座。大概是想起两人之前的亲密接触,黄少天肢体带着些许僵硬,借着可乐掩护还算完美地掩饰过去。

“那个...老叶他怎么说?”黄少天看到屏幕上的聊天框,记录停在君莫笑的“稍等会啊,老板有事叫我。”时间刚过几分钟,看来刚结束对话,队长还没来得及回答就碰上敲门了。

喻文州坐下,鼠标划动拉到最初的对话上,他转头看了黄少天一眼才开口,“我问前辈有没有什么后遗症,他回复挺好的,不头晕不吐血还能再熬上几天夜。”

【君莫笑:哥好着呢,头也不晕了血也不吐了,再熬个几天都没事。你看,刚又抢了你们蓝雨阁的boss呢,新鲜出炉。

君莫笑:[表情][表情][表情]】

黄少天看着画面上叶修附带的表情,一个大兵叼着烟,画面感极强,让人立马想出他现在的神态,实在忍不住跑过去揪起衣领质问他的良心,拷问他的灵魂,在欺骗一个天真纯洁的花季少男之后怎么做到毫无波澜地继续游戏,甚至还拉帮结派欺负人家工会!天理难容啊!丧心病狂啊!

画面继续往下。

【索克萨尔:那就好,前辈还是要注意身体,少熬点夜。【微笑】

君莫笑:好的。文州你们那边没事吧?什么时候回来的?

索克萨尔:早上六点左右,比前辈晚上十几分钟吧。

君莫笑:时间有点晚啊?黄少天那小子没领会我的良苦用心?哥都这么明显的提示了。

索克萨尔:还好,少天很快就反应过来了。

君莫笑:那他居然没来找我,真是稀奇。

索克萨尔:发生了点事...

索克萨尔:少天现在还在恢复期。

君莫笑:恢复期?

君莫笑:高冷王子?呵呵,报道那事是真的啊。

索克萨尔:嗯,不知道前辈有没有什么想法?

君莫笑:系统bug?主角需要时间缓冲?现在还没有头绪,你们这会应该乐得清净吧,好好珍惜。

索克萨尔:对了前辈,你记忆方面有没有缺失?

君莫笑:没。

君莫笑:欺负黄少天的记忆哥不会忘记的,等哪天写自传的时候会把这段经历原原本本地写上去。

索克萨尔:那就好。

君莫笑:文州你话中有话哦?

索克萨尔:前辈多虑了。

君莫笑:稍等会啊,老板有事叫我。】



黄少天看着屏幕上的君莫笑三个字,喝了几口可乐浇灭熊熊怒火,暗示自己先冷静,想说的话说不出口是件很痛苦的事情,况且事有轻重缓急,先把紧要的事情解决完。

很完美的逻辑,黄少天满意地点点头,利落地拿过鼠标将君莫笑拉入了黑名单。

喻文州忍住笑意,喝了口可乐觉得有些甜腻,他放下杯子,看着黄少天的侧脸道,“少天还记得什么时候穿越过去的吗?”

恍然被问到,黄少天愣了片刻,想了想道,“喝醉失去意识,晚上12点左右。”

“时间换算是一天等于一小时,你在那里呆了六天,也就是6小时。”喻文州转着笔,蓦然停下,“系统缓冲时间会不会等于游戏时间?”

“现在差十五分钟十二点。”喻文州看看表,“十二点的时候看能不能恢复过来。”

现在除了等待别无他法了,若是像队长所说能在12点恢复过来就好了。黄少天点点头,拿出手机准备刷微博。

“少天身体有没有不舒服?”喻文州沉默了须臾出声,看向黄少天眼里的是满怀的关心。

“没...没有。”黄少天有些许支吾,他随意地划了几下手机,发现全是关于早上报道的艾特和私信,又心烦意乱地关掉。

“真的没有吗?”喻文州不确定地再次询问。

“嗯,没有。”黄少天僵硬地笑了下。

“那少天一定还记得回来之前我说的话。”喻文州转过身体直面黄少天,眼里的微光灼得透亮,声音却不温不火。

“如果不记得的话,我不介意重复一遍的。”

不用不用不用!!!黄少天哆嗦着放下杯子,艰难地开口,“记得。”他假意咳嗽,以拳抵唇,一边忐忑地等待喻文州的下一句话。

房间里忽然就安静下来,连空气间呼吸交换的气流声都大得扎人。可勾起事端的喻文州本人却兀自收了神,眼睛一眨不住地盯着桌面,仿佛被时钟吸引了全部精力。

那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蓝雨周边小闹钟,蓝雨队徽的外形,指针做成了剑和魔杖的模样。

黄少天也把视线转移到桌上那个小蓝色的闹钟上,矮短的指针努力地拉开短腿迈向正中,一旁的秒针哼哧哼哧地为它加油呐喊。

“这是我们第一次夺冠后出的周边。”喻文州伸手摩挲着边框,唇边染上怀旧的笑意,“这个还是初设的版本,就队里的人有的限量版。”

“嗯,时间真快。”

“真的很快。”喻文州看着秒针转向最后一圈,“一晃眼,认识你都是这么久的事情了。”

“还好。”黄少天突然轻笑,他看着杯沿的水珠凝聚成团,最终拗不过重力还是成股流下,像是被时光蹉跎出的泪珠,晶莹闪亮。

“还好。”两人目光相交,不言自明。

还好遇见了你,还好爱上了荣耀,还好以后还能一直走下去。

啪嗒,十二点了,蓝雨饭堂的菜热腾腾地出炉了。

黄少天酝酿情绪,在发现脸仍旧紧绷着后苦恼地抱头哀叹。

“还有一个办法。”

黄少天瞬间回神,看着喻文州的眼神像是可怜巴巴的柯基。

“少天还记得吗?我们回来前的最后一个任务。”喻文州俯身靠近,“或许是拯救王子的魔法之吻。”

熟悉的触感传来,黄少天惊愕地瞳孔放大。熟悉的气息萦绕入鼻,眼前的瞳孔深情似水,熟悉的眉眼陪着他走过了千万个日夜。

经年累月,却像初识般谨慎小心。

如果收获喻文州的代价是不能变回去,黄少天默默地想,虽然有些遗憾,但这笔买卖本剑圣准了。

他闭上眼睛加深了这个吻。



“黄少,队长,开饭啦。”郑轩小心翼翼地敲门,愈发觉得自己像是深宫贱婢,没忍住小脾气一上来,声量提了一个度。

“开饭啦!开饭啦!”他拍着门,伴随着敲击声的,还有内心释放的痛快。

啪,门开了,站在门口的是面无表情甚至有些黑化的黄少天。郑轩咽了下口水,恭敬道,“黄...黄少,您请吃饭。”

“郑轩。”黄少天眼神冷酷无情,声音冷若冰霜。

“小的在。”

郑轩忍不住后退一步,准备随时脚底抹油,在得逞的前一刻被黄少天一把抓住。黄少天勾住他的脖子,靠近耳朵,用尽平生最大音量温柔地喊,“本剑圣回来啦!是不是感动得痛哭流涕,想不想抱头痛哭,来来来发表你的感动荣耀宣言!!还有刚才谁说我要退役了?!本剑圣还能再打五十年!!不一百年!!还要再和蓝雨拿下第三个第四个冠军!!”

声音的穿透力太强,愣是把客厅里的一帮人给吸引了过来。

“黄少恢复了!”

“啊啊啊!!居然这么快!!”

“天啊!我已经开始怀念过去的几个小时了!!”

黄少天放开失聪的郑轩,几个箭步冲向前方,打算孤军团灭敌方。

又是平日的蓝雨,热热闹闹的鬼哭狼嚎,嬉戏打闹。喻文州抱臂微笑,眼里尽是那一抹金黄。

“压力山大啊。”郑轩拍了拍仍旧发懵的耳朵,“队长你快下凡收了黄少吧!”

“收过了。”喻文州拍了拍郑轩肩膀以示安慰,“我很满意。”

黄少天似是听到了这句,恍然回头,给了一个灿烂的微笑。

“得得得,两座巨山联合打压百姓,这日子是过不下去了。”郑轩叹了口气,看着一群年轻气盛的张牙舞爪,“就只有我们蓝雨是这样的日常了。”

“还好在蓝雨。”郑轩低声再次叹了口气,撸起袖子大踏步加入战局。“围攻黄少!被他使唤了一早上怎么补偿我们!”

“郑轩你忘恩负义!!决赛的时候我为你挡了多少子弹?你这小身板能扛得住枪王吗?你无情无耻无理取闹!!我真是太伤心了...”

和煦的阳光洒在阳台上与防盗窗横亘出一道道光片,夏天的气息卷着尘埃扑面而来,荣耀的时间太长了,长到记不起当初这帮家伙是怎么的青涩模样了。喻文州看着这些面庞想,还不够长,他们能一直打下去,每一个夏天承接着下一个冬天,在时光荏苒的转换中,都有这些身影相随相伴。

迎接更多个专属于蓝雨的夏天。


end

  141 11
评论(11)
热度(1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雕虫小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