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虫小寂

哪里好磕磕哪里

 

【喻黄】喻文州的心思你别猜

嘻嘻刚发现草稿里躺着一篇喻黄文,改了下混个更。


喻文州的心思你别猜

在喻文州又一次被女朋友单方面甩了之后,黄少天觉得可惜又带点幸灾乐祸的调侃,“队长又被甩了啊,对方真是没眼光啊。不过这次是因为什么我猜猜?没时间陪她记不住纪念日还是没有照顾到她的感受?”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投来的目光,狡黠一笑,“其实都不用猜,一定是因为对方猜不透你在想什么是吧。”

喻文州无奈地笑笑,然后看着手机不说话。

黄少天顺着视线看过去,手机显示他们聊天的页面。

“文州,我实在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这样一直猜测的相处模式我已经累了。”

“对不起,我们好聚好散。”

“恋爱就是要享受啊。”黄少天忽略自己仍是单身狗的事实,一脸痛心疾首,“猜来猜去太累了,彼此毫无保留好好享受恋爱的芬芳不好吗?”

喻文州按下锁屏,摇摇头不语。

【总会有人愿意懂我的。】

对于这种无望的等待黄少天实在看不下去,他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真诚地给出建议,“别说猜到你的想法吧,我觉得跟队长你谈恋爱太难了,一个动作你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这还不算可怜,你永远波澜不惊的样子别人也看不透你想法。哎,被别人看透还琢磨不透对方的想法,这样简直是单方面的凌虐,太惨了太惨了。”

说完还愤慨地摇摇头,长叹一口气,像是为了之前的女孩们惋惜。

喻文州仍旧一副柴盐油米不进的样子,黄少天连调侃的欲望都没有了。

自家队长执拗起来没人劝得动,黄少天耸耸肩,一脸的恨铁不成钢。

喻文州在战队里可以说是非常的体贴入微了,不管是郑轩的偶尔偷懒,还是徐景熙的习惯性操作失误,或者是小卢青春期春心萌动,他都能及时发现并且不着痕迹地处理好。

怎么到了恋爱上就把“恋爱中直男绝对不能犯的100种错误”大半都踩了呢?众人唾弃直男形象实在是不能跟平时的喻文州形象联系在一起。

黄少天看着正在复盘讨论的队长,对方正在讲解地图造模的原理,然后两人视线相交,喻文州极为温柔地提醒黄少天不要走神。

【少天最近心神不宁,晚上给他泡点清心火茶。】

喻文州指着地图上的岩石,耐心地讲解注意事项,偶尔还转过头看几眼黄少天是不是在听。

这么好的队长怎么就老被甩呢?黄少天甩甩头表示不解。


第四赛季结束的时候,黄少天看着屏幕上的一片灰色,狠狠地捶了下桌子,旁边的队友也是一副无言的丧气样。

太差了!黄少天颓然站起,心里不住地想。

完全脱离团队,战术包围圈还没有形成,蓝雨就被打得支离破碎,太差了太差了!他的实力还远远不够。他攒紧手里的账号卡,把手勒出一条红痕,火辣辣地疼痛,黄少天猛吸了下鼻子,狠狠地把所有的不甘吸了回去。

喻文州脸色倒没有想象中大的颓然失落,他甚至还是老样子,露出不轻不淡的微笑,轻言轻语安慰了队员几句话,让大家去参加赛后发布会。

他根本不把蓝雨当回事!黄少天面色不虞地站起来,冷着脸快步走出去,与喻文州擦肩而过的时候他恍惚间听到了一些声音。

【不甘心。】

【手速太慢跟不上团队。】

黄少天回过头对上喻文州的视线,也许是他的表情过于怪异,喻文州微笑里带着疑问,“少天,怎么了?”

幻听幻听幻听!喻文州怎么可能会说这种话!黄少天甩掉奇怪的想法,冷哼一声走出门。

那是他能听到喻文州心声的开始。

之后的发布会上,他坐在喻文州旁边,看着喻文州避重就轻地跳过问题的刺儿,把所有的问题回答得恰到其分。

很奇怪,明明都是些毛头小子,喻文州仿佛天生就自带应付技能,驾轻就熟,几个问题下来记者对蓝雨这支新换血的队伍言语缓和了三分,虽然还是质疑,但问题重心渐渐移到比赛里的分排部署,以及今后蓝雨的方向。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侧脸,突然就发起了呆。

直到话题转到他这边他才猛然回神,结结巴巴地开始组织语言。

“黄少天你对蓝雨今天的发挥有什么看法呢?”

身为蓝雨第一吹的黄少天清了清嗓子,对着镜头咧开了嘴。

“首先,蓝雨作为季后赛强旅实力毋庸置疑,你看第二赛季第三赛季我们都打进了季后赛,只是运气实在不好让别的队伍把冠军捡了去。但是现在不用担心运气的问题,”黄少天转过头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我们队长可是现世锦鲤,在训练营里我就没见他roll点输过的。”

在场的记者发出善意的笑声,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眼神也带上了惊讶。

明明之前黄少天还看他不顺眼,怎么突然之间就一副哥两好了?

“再说最大的问题,你们也看出来了,就是我们之间磨合不够,走位不太默契,几个技能衔接不起来导致被突破一波带走了。”黄少天略带歉意地看着喻文州,“抱歉啊队长,因为中午你逼着我吃秋葵,所以我心情不好没打好配合,我保证下不再犯!”

说这句话的时候黄少天眼里丝毫没有歉意,星星点点的狡黠让喻文州恍然失神。

“最后就是你们质疑队长的手速。”黄少天回过头直视媒体,眼神里带上严肃,“这些你们完全不用担心,队长的手速足够让索克萨尔发挥全部的实力。今天打得这么菜的原因,完全是因为夜雨声烦操作太快,脱离了整个团队。不过我还年轻,手速快这种事情一时半会没有办法控制哈哈哈,所以蓝雨最大的问题在于我。”

“这个问题太好解决了。”黄少天欢快地打了个响指,“荣耀里没有什么问题是团队克服不了的。”

发布会用时虽然比预期的时间多了一些,但是蓝雨的回答让人看到了希望。记者们陆续退场后,喻文州在选手通道上看到了等待他的黄少天。

“别想着把全部责任揽在身上,你想当英雄还早了八百年。这种事情当然是身为主力的我来解决的,用不着你操心。”黄少天一把揽住喻文州,“你看今天我是不是超级帅气,哈哈哈明天的头条一定是燃起的新星,蓝雨剑客黄少天扬言预定冠军哈哈哈。”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后者眼里带着兴奋的光芒,让他突然有了蓝雨能夺冠的错觉。

“不是错觉!”黄少天严肃地纠正他,“蓝雨一定会站在领奖台上,捧着荣耀冠军!”

喻文州瞳孔扩大,转瞬即逝。

他点点头,“嗯,会有这么一天的。”


“少天在想什么呢?”喻文州捧着两个杯子,把其中一杯递给黄少天,顺势坐在黄少天的旁边。

“没想什么,只是突然想起第四赛季的时候。”黄少天捧着茶杯喝了一口,热气腾腾的茶让他忍不住感慨,“队长你泡的茶太好喝了!!”

喻文州笑着点点头,顺手搅了几下手里的蜂蜜牛奶。

“诶队长你还记得吗?第四赛季我们最后那场比赛的发布会,当时的记者素质多高啊,那么耐心认真的听我讲下去,哪像现在的,全都故意避开我的问题,还经常打断我的话,道德职业素养呢!全都太坏了!”

喻文州没忍住笑出来,他赞成地点点头,“第四赛季最后你那番话真是让我没想到,我记得我们赛前关系还不算好?”

“何止不算好啊,那时候我看你很不顺眼哈哈哈。”黄少天夸张地笑了出来,手里的杯子险些没拿稳,“总觉得你太能装了,训练营里不合群一个人闷声闷气的,当了队长之后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看着就想打哈哈哈。”

“那你怎么突然转变注意了?”

“那是因为知道了你的...”黄少天倏然停下,干笑两声继续,“哈哈那是因为我突然明白了团队是最重要的,荣耀从来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嘛。”

喻文州盯着黄少天看了几秒,直到黄少天背后出了一排冷汗他才转过头慢慢喝了一口牛奶。

在黄少天松了口气的瞬间,他听见喻文州的心声。

【如果能找到像少天一样懂我的人就好了。】

黄少天再次差点把杯子摔出去,他迅速回过头看喻文州,对方正捧着杯子喝牛奶,注意到他的动作后还回了个疑问的眼神。

“啊都十一点了,不早了不早了我去睡觉了。”黄少天咕噜咕噜地喝完茶,一抹嘴站起来道别,“我先回房间了啊,队长你也早点休息!”

“嗯,晚安少天。”

黄少天几步疾走消失在客厅,喻文州不紧不慢的喝完最后一口牛奶,蜂蜜的清甜参杂着牛奶的香醇蔓延开来。

“果然,少天知道我的心声。”

end

  108 6
评论(6)
热度(108)

© 雕虫小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