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虫小寂

哪里好磕磕哪里

 

【喻黄】绝对领域 07

前篇:01    先小小更一波...


07

电竞周刊速度很快,两人的采访贴在首页,标题是黑体加粗的大字,“新生冠军蓝雨,你所不知道的剑与诅咒!!”

郑轩翻着杂志,感慨主角光环真是不公平,他们这些配角连个正脸都这么模糊。旁边的于锋冷哼一声,看着版面上几人捧着奖杯的照片,故意指着郑轩的那块激他,“你看你就这么小的一块马赛克,下赛季努力一下说不定能向前几步。”

郑轩连忙把杂志一扔,像是烫手山芋一样避之不及。“不了不了,这种压力山大的事情我做不来。”

于锋最看不惯他的没野心,轻哼一声没有理他,低着头又接着翻了几页,看其他战队的采访。

比赛结束一段时间,其他人对于夏休期都异常期待。宋晓翻到杂志最后一页的旅游广告,抬头说不如队里组团去观个光,要求老板赞助权当是给他们的奖励。黄少天兴致不高,仍是举着手第一个赞同,于锋表示家里有人办喜事,催着他回去,郑轩也对长途跋涉产生一种还没有去就心悸的恐惧。

最后喻文州提议去他那边小聚庆祝一下,他在郊区有个房子,家人都出国了只有他一个人住,平时没怎么打理有人去的话能添点生活气息,聚会也很不错,火锅和自助烧烤都随意。

“队长万岁!!”几个年轻的选手击掌响应。

于是一致赞同。



平日里作息时间规律,这帮年轻人大清早就驾车来到郊外,离目的地还有一小段距离就看见并排式的小洋房间隔均匀,户户带着个小院子。与市中心的拥挤不同,这边地广人稀,一派自然与人和谐共存的景象。

这可羡慕坏了一帮黄毛小子。

“队长你原来是一个隐藏的土豪!!”郑轩看着屋子里的装潢啧啧惊叹,想到自己可怜的存款数更觉凄凉,“现在的富二代都喜欢跑来打游戏了吗?”

喻文州从冰箱里拿出果汁,转头看到郑轩眼里满是求包养的信息,笑着澄清,“房产就这一块,没有连锁企业,彩票也没中过大奖,就是很平凡的家庭。”

“哪有一般人的家里会有私人影院的配置!”郑轩大呼不信,伸手抱住喻文州大腿表示这辈子跟定队长了。一旁的黄少天实在看不下去一脚踹开他,合着于锋两人一前一后合力把他扔出外头。一帮年轻人嘻嘻哈哈无所顾忌,分配好食材,支好烧烤架,不久香味便开始传出,于锋带着手套在一边忙乎,郑轩忙着打下手,有模有样的架势让饿了半天的一帮人立刻蜂拥。

“看不出于锋这小子居然还有这一手。”黄少天咬着刚烤好的丸子,滚烫的温度在口腔里弹跳,让他呼哧呼哧地忙着应付,“队长你要尝一下吗,这味道不比隔壁烧烤摊的差诶。”

喻文州点了点头,就着黄少天握着竹签的手张口,把最后一个丸子吞入口中。

“噫这么快就吃空了,我在去拿一波。”黄少天看着孤零零地竹签,拍拍屁股地起身,“啊我闻到烤翅的味道了!!我去抢一个,队长你要吗我也帮你拿一个?”

喻文州嚼了几下丸子,被烫到的舌头有些微麻,他再次点了点头,黄少天得令立马挤入食物抢夺大军,一帮人挤着闹着热闹非凡。



房子里有一块很大的院子,定期打理的草坪躺上去很舒服。喻文州家里人喜欢静一点,当初这块地的选址也犹豫了很久,最后是晚上母亲看到夜空景色很好,笑着说躺在草坪上看的话一定更舒服,喻父才拍板选定。

喻文州双手合拢,把头枕在后边,舒舒服服地躺下。这几年城市的光害太严重,郊区也被影响牵连,夜晚黑蒙蒙地一片,只有可怜的几颗点缀其中。黄少天很快速度地回来了,被炭火烤得脸庞有些微红,看见喻文州躺在草坪上不由一笑,把碗往旁边一扔,也麻溜地躺在旁边。

“啊我想起我小时候最期待的事情就是暑假让老妈带我回奶奶家,在很远的乡下,很偏僻也很静谧,队长你这种富二代可能不知道。”黄少天侧过头调侃,“那里周围都是山,房屋之间连得很紧密,邻里的人都很热情,什么三大婶四大伯可喜欢我了每天拉着我去他们家吃饭!吃的大米都是自家种的,有些房屋门前就是一大片水稻,早上刷牙的时候还能听到虫鸣。”

大概是想起来,黄少天的眼里满是怀念,“夜晚8,9点就是一片寂静,我最喜欢的就是躺在屋子天台,就只有两楼不是很高,可是星星多啊,密密麻麻的一大片,就像在眼前一样清晰,那时候我每天晚上的任务就是从头到尾数星星。”

“当时4,5岁还不识数呢,老是1,2,3,4,1,2,3,4的重复,然后被飘来萤火虫转移了注意,回过神忘记数到哪里了,只能从头来过。反反复复不厌其烦,最后算累了就直接睡过去,我妈因为这件事还揍了我一顿。”黄少天笑着捶了下地,“就是我妈打得我有阴影了,所以数学才会那么差哈哈哈。”

喻文州转过眼眸,看着眼前笑出泪花的黄少天,也被感染了笑意。

“我对星星执念太深了,之后老妈工作忙很少回去,以至于回来之后一直念念不忘,初中那会儿还觉得和喜欢的人一起看星星是最浪漫的事情。”黄少天仰面朝天,右手张开抓住那颗最亮的星星,“可惜啊,一直没人被本剑圣的帅气吸引。”

大概入戏太深,黄少天极为残念地叹了口气,“后来才知道,原来喜欢的人不喜欢你,一起看星星感觉也不会太好啊。”

喻文州没有说话,黄少天绷直的身线不太清晰,他也轻轻地叹了口气。

“少天......”

黄少天眼神一怔,撑起身体拍拍手,“诶宋晓那小子叫我了,看来是我托付给他的玉米烤好了哈哈!队长我先去了啊,你也快点过来吃几串啊!”

喻文州微笑颔首,一旁黄少天端过的食物热气腾腾,羊肉串靠着鸡翅根,涂满蜂蜜色泽鲜艳,一看就很有食欲。

于峰烤得真的很不错,空气中都淡淡的孜然味混杂着香甜的肉香,喻文州侧过头投向混着泥土味的青草,隔着几十厘米的距离,看着呆在碗底玉米略微出神。


tbc

 有句话叫欲扬先抑...吧

  35
评论
热度(35)

© 雕虫小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