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虫小寂

哪里好磕磕哪里

 

【喻黄】Breath

一个小小的片段


总决赛结束后整个蓝雨都是脱力的。

不管是赛前的步步为营还是捧着冠军奖杯时的声嘶力竭,都耗费了太多以爱为名的力气。黄少天被拖进车里的时候,手脚还不能自主的指挥,他脸上洋溢着来不及修饰的亢奋,屁股还没碰着坐垫,又麻溜地挣开郑轩的牵制,反手勾住后者的脖子,怂恿着再来一曲。

“唱什么呢?饿狼传说还是光辉岁月?”黄少天花了一秒钟思考,没等郑轩摆手拒绝,他就立马拍案决定了表演曲目。“先来首红日热热气氛!司机大叔快把背景音乐放起来!队长你先开头起个调!”

“少天我们不是刚唱过吗?”

“得了吧,气氛再热就要超过燃点了,你现在的状态就是易燃易爆炸,能不能像个社会人一样成熟一点。”郑轩把车窗摇下,稍微露出一行长方形的空隙。

“刚才在我旁边鬼哭狼嚎的是谁?能把慢歌唱破音你真不怕掉粉啊?好吧好吧知道你粉丝不多但是也不要现场劝退啊!”黄少天边嫌弃地用手肘捅了捅郑轩,边凑近窗户深呼吸。

满肺的躁热被循环的冷空气转换,连带着脸上的热气都满满飘散。黄少天拍了拍脸颊醒神,看着车里一排炯炯的目光,忍不住扑哧一声,“嘿宋晓你肯定哭鼻子了吧哈哈!怎么脸上还粘着眼泪。”

宋晓立马红了脸,迅速地往脸上抹了抹,嘴里还硬哼着,“不是眼泪,比赛场上太热了,台上的动作又多,出了一身汗。”

“哈哈哈哈哈哈”一群人听着他没底气的借口,快活地笑了出声,于是下一刻彼此不留情地开始揭短。

“刚才于锋太激动没站稳,下楼梯的时候差点摔倒,要不是我...”郑轩叹了口气悔不当初,“早知道不拉他,让他当着全国观众丢一次脸。”

“你哭断气的时候拉着我的账还没算呢。”于锋抱着臂膀冷哼一声。

“啊轩,我跟你说多少次了,乖仔要学会长大啊。”黄少天慈爱地揉了揉郑轩用啫喱膏定好型的头发,“老是哭算什么男子汉。”

“还有宋晓,别被郑轩带坏了,蓝雨在外可是钢铁男人的代名词。”

“于锋你腿脚不便,万事都要小心啊,你一摔可能把你今天刚涨的粉丝都摔没了。”

“还有啊...呜呜呜!!”满腔苦口婆心来不及输出,黄少天就被三人默契异常的行动给禁锢得动弹不得。郑轩双手扣住黄少天的脖子,给了正压制双腿的宋晓一个眼神,后者立马识趣地用上十成功力。

“谁像疯了一样奔上舞台又唱又跳的?”于锋咬牙切齿,将黄少天双手交叉,顺手把最后的希望掐灭,“一个颁奖仪式被你弄成演唱会了,还能不能给蓝雨留点面子。”

“我这不是...”黄少天挣扎着解释,看见喻文州伸出恶魔之手后扭曲挣扎着投降,“不不不队长手下留情啊!队长你怎么舍得!!!你们就是这么对待今晚的mvp的吗?你们忘记了...哈哈哈...是谁...哈哈哈...谁...哈哈哈”

黄少天说不出话了,他的痒痒肉正在被惨无人道的对待,蓝雨就这么永远的失去了一代剑圣的爱。

新生冠军蓝雨副队长,卒。

闹了好一会儿才平息下来,回程赶上晚高峰,路况一如既往的拥挤,闹不动的几个人终于放过黄少天,只留后者在一旁苟延残喘,喋喋不休地骂着负心汉白眼狼回去pkpk诸如此类的话语。

情绪渐渐平息,空气对流产生的回旋也随着鼻息的翕动趋于冷冽,多巴胺停止作用下的大脑叫嚣着休息,强制命令上下眼皮回合,结束掉这一天的工作。

于是乎,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一个车子接着一个缓慢移动,发动,停下,再前进。伴随着轻微的颠簸和远处鎏金的夕阳,没有人发现有一群年轻人,前几分钟还在嚎叫着闹着,后几秒就靠着座椅,颠簸着入睡了。

静谧悄无声息地占据,驾驶座的司机悄悄地把音乐关掉,和副驾驶上的经理回头看了眼,彼此对视一笑。

“年轻就是好啊,什么都没有就什么都去创造。”



街边的路灯等到了约定的时间,略微闪烁几下就绽放出光芒,成排的亮光绵延到远方,吸引翩翩夏虫,诱其起舞。

而被拉下的一截车窗,光亮趁其不备闯了进来,正好投射到黄少天的眼睑处,恶意地将他从周公处拉回现实。黄少天揉了揉两眼的惺忪,眯眼看着窗外早升上来的漆黑,打着呵欠问现在在哪了。

“路上可能都是看比赛的人呢,还早呢,得小半小时。”经理回头看了眼几欲睡去的黄少天,笑着让他到后座睡去。

“学学文州,睡也睡得端庄。”

睡觉要哪门子的端庄?黄少天被推了一把,睡意也走得七七八八,他跨过睡得正熟的于锋,还顺便踢了脚郑轩,从狭小的空间转移到了豪华两人座椅。

喻文州睡得确实很安分,他单手支着下巴,靠着车窗,额前的刘海随着车子偶尔摆动,一副睡熟了的样子。

黄少天伸了个懒腰,借着动作幅度往喻文州那边挪了挪,肩膀碰了下肩膀。他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喻文州的动作,对方仍是一脸熟睡。

街灯打下来的栅格碎片也落在喻文州的脸上,光圈瞬时消失又即刻出现,黄少天轻轻地吸了口气,又悄悄地吐掉。借着灯光的闪灭,他余光打量着喻文州的侧脸,熟悉的轮廓少了平日的温和,合住的眼下围着一圈淡青。

车子毫无征兆地停了一下,他猝不及防地撞了一下对方,黄少天张口想要发声,在看到喻文州轻微皱眉又悄然抚平后住了口。

日子堆积的重负终于停了一下脚步,让这位年轻的队长能在短暂的黑暗下,好好的休息一下。

黄少天一下子就放心下来,他再次试探性地靠着喻文州转移重量,再没有得到反应之后,他悄悄的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皱着鼻子得逞笑了。

回去要面对的事情很多,后头的路程也还有很长很长,但至少现在,在回去还有短短半小时的现在,他能靠在喻文州肩膀上,感受着他呼吸频率,悄悄地放出平日里藏住的情绪。

蓝雨,冠军。

肩膀上的重量越来越重,从一开始的试探到后面的放松,再到现在的沉重,喻文州悄悄扯开缝隙,看着靠在肩膀上的棕褐色短发,轻轻地抿了抿嘴。


end

  89 5
评论(5)
热度(89)

© 雕虫小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