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虫小寂

哪里好磕磕哪里

 

【韩叶】一根仙女棒

文:木茶水查

ooc有,bug有



叶修曾经被问到:你觉得联盟里最天真的人是谁?

当时叶修摸了摸鼻子,一本正经地回答:还能是谁,老韩呗。

众人皆愕然。

当时叶修插科打诨地糊弄过去了,大家也知道从叶神嘴里套不出话,也就没在意当段子随他去了。

但是坐在电视机前看直播的韩文清知道他说的是认真的。

“十年如一的做一个梦,说好听点是浪漫,但用在你身上只能是固执。”后来叶修看到这个重播的时候,略带调侃的说。

说这话的时候他开着两个窗口,一边看视频一边拉怪。

韩文清点点头,看着叶修干脆利落地操作,沉声说道。

”十年如一,一如既往。”

“你不也是一样。“



“哟,韩队真是时刻不忘口号。”叶修像是被戳中笑点,肩膀抖了抖但手还是稳的。

他迅速地聚怪然后在公屏里打了“全力输出”,很快Boss的血条就见底了。

“不好意思Boss是我们兴欣的了。”叶修满意的眯了眯眼,流畅地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烟。

“周三不准吸烟。”韩文清收缴赃品。

“老韩你真是管得越来越严了,以前你很纵容我的。”叶修不想离开座位,只好把脚伸过去,讨好性地碰了碰韩文清。

韩文清把烟丢到了垃圾桶。

“这日子过不下去了啊。”叶修无比浮夸地感叹,“好怀念我还在嘉世的时候,当队长多威风,想抽就抽没人管得着。”

韩文清闻言蹙眉,像是叶修说了很严重的话。

“你想回到嘉世?”



“哪能啊?”叶修摆摆手,然后慢慢靠近垃圾桶想要尝试捞烟。

立马被阻止了行动的他瘪了瘪嘴,继续说,“嘉世当时什么情况你不知道?再说老韩你的重点是不是抓错了?”

韩文清盯着叶修,半晌沉声说道。

“叶修,我有件事要告诉你。”

老韩这表情一看就是大事,不然怎么能这么凶?

叶修坐直了身躯,一副“你说吧哥听着呢”的样子。



故事有点复杂,韩文清不是擅长说话的人,他思索许久才决定开口。

思索的时间有点长,当他抬起头时叶修已经正襟危坐地开始抢Boss了。

感受到背后传来的黑怨气,叶修一边手速爆发一边嚷嚷着,“老韩你等等啊,马上。”

韩文清站起来走过去,提起叶修然后利落地按下电脑的电源键。

看着黑屏的电脑,叶修心里默默地哀嚎。

家有悍妻。



在又一次正襟危坐四目相对,韩文清忽略掉叶修不断的小动作,低声开口。

“在挑战赛决赛兴欣队嘉世的那个下午,我走出霸图战队门口的时候,遇到了一个人。”

韩文清停顿了几秒,像是在思考怎么让自己接下来的话更有说服力。

“那个人穿着一身黑色长袍,手里拿着一个篮子的仙女棒。”

叶修看着韩文清一本正经地描述,他也露出了严肃的表情。

当然这是不可能的。

叶修听到这句话时立马扑哧一声笑着说,“老韩你怕是遇到了王大眼乔装的巫师吧,还有仙女棒,难道不是魔法棒更加符合人设吗?”

在微草战队指导训练的王杰希打了个喷嚏。



韩文清努力板着脸让自己看起来并不是在开玩笑。

“得了得了,你再黑脸我都不敢直视你了。”叶修擦掉眼角的生理盐水,“遇到了王巫师,然后了?”

韩文清没有去纠正叶修的用词,事实上他也觉得当时的那个人有点像王不留行。

在微草战队指导训练的王杰希再次打了个喷嚏。

一旁的高英杰关心地问了句,队长是不是感冒了。

王杰希摸了摸鼻子,摆摆手示意他不用担心。

“大概是粉丝想念的力量。”



打回正题。

韩文清脸色恢复正常,“他说他是来自魔法世界的巫师。我一开始没理他,然后他用了些手法。”

韩文清有点艰难地开口,“我觉得他没有说谎。”

叶修非常想问对方用了什么手法能让韩文清说出他相信这世界存在魔法世界的巫师这样可怕的结论。

但是对方的眼神明显表达着,不要问,问了我也不会说。

估计是签订了某种契约,叶修按着电视剧上的套路随便揣测了一下。



“之后他拿出仙女棒让我从中选一根。”韩文清看着示意他继续说下去的叶修,心里松了口气。“我随便拿了根红色的。”

“他说这根仙女棒的能力是时光回溯。”

“那根仙女棒可以让你回到你被嘉世逼得退役的那晚,而且还能让我过去帮你。”

“最后他让我做出选择。”

韩文清说完这些,有点不确定地看了眼叶修才慢慢开口。

“我拒绝了。”



叶修觉得这些都是天方夜谭,要是从黄少天嘴里说出来他肯定是当风吹过,但是韩文清这么一本正经地说他就不得不考虑事情的真实性。

韩文清从来不屑说谎。

叶修想了想,回到嘉世那晚吗?老韩还会过来帮他?

时光回溯,过去能重来一遍。

叶修闭上眼睛,仿佛想到了那晚交出一叶知秋账号卡时候的心情。



半晌,他睁开眼,眼底一片清明。

“所以你是说曾经有个人拿着仙女棒告诉你有机会让我回到从前?”叶修精辟地总结,“然后你没经过我的同意拒绝了?”

叶修坏心眼地看着不吭声地韩文清,“还是回到那个我想抽烟就抽没人管得着我的嘉世?”

叶修从鼻子哼出拉长的尾音,像是猫咪被逗了之后发出的撒娇声。

让人心里有点痒。

韩文清在心里唾骂了一下叶修,然后直勾勾地看向叶修的双眼。



一如既往地干脆和霸气。

叶修看着眼前快30岁的男人,眼神清澈,带着一如从前的无畏,还带着些许的愧疚。

真可爱。

被极大满足了的叶修,趁着韩文清愧疚感还在,伸出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嗯,头发太短了手感果然不太好。

叶修手心被有些硬的短发刺得微痒,他看着阳光透过窗户投射出来的丁达尔,漫不经心地开口。

“这世界总有些事情不是你能改变的,我们都无可奈何。”

“我所做的每件事都是当时的最优选择。遇见荣耀,离开嘉世。”

叶修突然笑了,侧脸的曲线完美得一塌糊涂。

“还有遇到你,我从来没有后悔过。”



韩文清抓住在他头上作祟的爪子,眼神恢复坚定。

叶修很少说这么煽情的话,两个大老爷们这么矫情总是怪怪的。

但是韩文清突然发现,他很喜欢叶修说这些话时候的表情,像极了当初他们第一次见面时候约定要夺冠的样子。

一脸的理所当然又藏着点羞涩。

叶修说他从来没有后悔过。

不论是荣耀还是他。

韩文清心里哼了一声,拽过叶修,给了他一个霸图式的吻。



再来一遍也只是眼睁睁地看着他把这条路再走一次。

因为他是叶修。

而他是韩文清。


(完)


下划线是以前的文,算不要脸的引用自己hhh

  62 2
评论(2)
热度(62)

© 雕虫小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