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虫小寂

哪里好磕磕哪里

 

【喻黄】分手风波

文:木茶水查

ooc有,bug有

又来了。

黄少天看着冷漠地坐在副驾驶上的喻文州,心里划过一丝悲凉。

他们已经好几天没有说过话了。

上一秒还笑着跟同事告别,下一秒就可以面无表情地面对他。

真是好演技。

黄少天调整了下后视镜,镜面反射出喻文州看向窗外的侧脸。

看来是厌恶到连正眼都不愿意看,黄少天自嘲地想,我他妈还专门过来接他真是有够傻的。

自己生闷气才是傻,黄少天想到此处,冷嘲热讽地说了句,其实你可以不用勉强上我的车。

说完不等喻文州反应,就直接启动汽车。

速度在飙升,喻文州看了眼还在往上涨的速度表,疲倦地闭上眼睛。

肾上腺素的作用非常大,黄少天瞟了一眼指针,正慢慢移到刻度时速120码,他觉得自己还是没有冷静下来。

“你超速了。”喻文州平静地说。

“我知道我知道不劳喻大律师费心。”黄少天不冷不热地回了句,速度却慢慢地降下来。

之后便是熟悉的沉默。

黄少天心想怎么老子怎么也是直来直去的人,老是这么冷战根本解决不了。

分不分手就一句话,爽快地说出来就全部结束了。

是啊,只要说出那两个字。

黄少天喉结动了动,张开口又闭上。

到现在还放不下的,大概只有他一个吧。

真他妈悲哀。

汽车恢复常速,黄少天回想起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好像多半是他在迁就对方。

喻文州不爱煮饭,那厨房事务他全包了。

喻文州不爱他见他的朋友,黄少天没有踏进过他的交际圈。

喻文州不爱公开,所以黄少天现在还在躲避父母的逼婚。

喻文州不爱他,那么他应该马不停蹄地滚出他的世界。

是时候了。黄少天慢慢平静下来,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心跳。

片刻之后,他转过头对着喻文州笑了,露出两颗虎牙显得有些调皮。

我们分手吧。黄少天说。

喻文州看到黄少天的笑容非常惊讶,他还没有来得及说话,黄少天的下一句话就直接给了他一巴掌。

我们分手吧。

真是血淋淋的一巴掌。

喻文州很好脾气地做了退让,“少天你先冷静一下。”

“冷静?我很冷静。”黄少天看着前方,语气冷酷地完全不像他。

“我只是把你想说的话说出来罢了。”

“好聚好散是吧,我都懂的。”

喻文州听着黄少天语气里的冷漠和逃避,感觉自己的青筋爆出。

喻文州不想在气头上多说半句话,有些话语说出来之后,会像刀片割进血肉,再搅动几下,永远也没有办法愈合了。 

所以他只是冷冷地说,“停车。”

这是晚上,而且在公路上。

黄少天没有说半句话,只是握着方向盘的力气加大了。

喻文州略微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哑着声音重复了一遍。“停车。”

黄少天猛地刹车,惯性作用下被安全带勒得有点疼,喻文州解开安全带,打开车门踏了出去,一气呵成,就像根本不想多停留半秒。反光镜里喻文州的背影越变越小,直至消失。

喻文州就这么走了。

黄少天狠狠地捶了下方向盘,然后仿佛泻了气似的瘫坐在驾驶位上。

喻文州走了。

一切都结束了。

黄少天疲倦地把车开到一边的应急车道,然后眼神放空地陷在驾驶位上。

他太累了。

控制不了自己去思考喻文州会在哪里,能不能打到车,还能再见面吗?

如果所有的一切能回到他们见面的那瞬间就好了。

黄少天想着,我一定会推开他,然后从他的世界彻底消失。

所以他睁开眼发现自己站在学校门口,穿着肥大的校服的时候一点也不惊讶。

神一定是听到了我的心声被我的处境和心情感染了才会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

黄少天这么想着,然后看了看手表。

5点23分。

再过14秒他就会跟喻文州遇见,然后彼此开始有交集,再之后交缠,接着缠绕到彼此透不过气,窒息而终。

所以要避开他。

黄少天看着14秒后出现的喻文州,那么青涩,浑身散发出青春的气息。

还是现在好看,8年之后你他妈长成非常非常恶劣的大人了你知道吗?

黄少天突然有点唏嘘。

他看着喻文州朝着他跑过来了。

没有任何伪装和防备。

再过几秒,喻文州会撞到他,然后会被当时的黄少天爽快地讹了一顿饭,再之后就会变成一对连体婴,出双入对的好哥们。

所以现在只要不让他撞倒就好。

黄少天看着越来越近的喻文州,飞快地向旁边闪过去。

这样就不会有交集了。

意料外的痛感传过来的时候,黄少天不敢置信的张大眼睛。

撞上了?明明他已经避开了。

对不起。喻文州露出当年一样的笑容。

那么好看,绚烂到黄少天有点睁不开眼。

1分钟后黄少天明白了所有。

他没有穿越,准确的说他不算穿越。

他只是套着以前的黄少天的身躯,无能为力地看着事情再来一遍。

第一次相遇,第一次要求喻文州帮他作弊,第一次争执,第一次接吻。

第一次约会,第一次小心翼翼又迫不及待地做爱。

第一次吵架,第一次冷战。

黄少天看着冷战后沉默的彼此,心里没有任何波动。

快结束吧,有些事情终究是无法改变的。

画面已经快进到喻文州离开的时候,黄少天看着背影神情哀伤。

就在黄少天以为回到现实的时候,画面开始倒退。

画面的马赛克速度逐渐变慢,最终停在一个画面上。

那是他们第一次吵架之后,黄少天摔门而去,第二天回来发现喻文州没心没肺地睡得很好。

然后镜头一转,喻文州坐在地上,拿着手机在通讯录黄少天那栏里停留了很久,最终无力地放下。

他拿出一包烟,一根接着一根地抽。

烟雾弥漫起来,喻文州的眼神看起来有点悲伤。

死要面子活受罪。

黄少天有点幸灾乐祸,那天解释清楚不就好了,一个人折磨自己很有意思?

将近黎明,喻文州好像突然回过神来,整理自己,打扫房间,然后若无其事地走进房间。

门打开了,黄少天站在门外看着光鲜亮丽的喻文州,再次生气得破口大骂。

如果自己冷静下来的话,应该是可以看到他带着血丝的眼睛和有点疲惫的神情的。

黄少天甩了甩头,带着伪装的喻文州从来不会给自己机会。

那次吵架之后两个人的距离就被迅速拉远。

很奇怪。

明明不是什么大的事情,却被两个人揪着吵了3年。

3年,认识到在一起不过5年,一个小小的争执却霸占了他们3年的时间。

大概是从那时候开始,就已经不相信彼此了吧。

黄少天没有想到喻文州会背着自己去找他的父母。

当他看到喻文州跪在自己家门口一整夜没有合眼的时候,他的心情非常复杂。

我爸妈不欢迎你你就直接走啊,跪在那里他们也不会心软的。

黄父黄母把喻文州当作空气,喻文州就固执地在那里跪着。

直到他支持不住晕倒在地。

“你是个好孩子。”黄父叹着气,“只是我们现在接受不了。”

“伯父没事的。”喻文州带着生病的苍白,“我们愿意等。”

“希望在你们接受之前,不要告诉少天我来过。”

“伯父伯母你们放心,我爱少天。”

黄少天狠狠地吸了吸鼻子,大男人整什么煽情戏码。

还有老爸老妈居然能若无其事地继续逼他相亲结婚。

全是演技派。

黄少天擦了擦进了沙子的眼睛,我他妈也是个男人。

我不需要你们的保护。

喻文州背着自己做了很多。

他周围有些朋友对出柜带有很大偏见,他怕黄少天伤心所以不愿意让他进入他的交际圈。

不喜欢做饭却会在买菜的时候记住黄少天不喜欢的秋葵,讨厌的香菜。

每次冷战之后想要解释却拉不下面子和解。

太傻了,这是存心在逗我笑吗。

太搞笑了。

以至于黄少天的眼泪都快涌出来了。

泪水让眼前的画面模糊,黄少天擦干之后,发现自己坐在座位上。

回来了。

可是也回不去了。

黄少天看了眼漆黑无边的夜和孤寂的站在路边的灯,有点绝望的想。

“叩叩…”

不知道过了多久,敲玻璃的声音打破了沉默。黄少天摇下车窗,死寂的眼神闪过一丝雀跃。

“开门。”喻文州淡淡地说了两个字。

于是喻文州重新坐回了副驾驶。

车子继续发动了,气氛还是很凝重,黄少天用余光看着喻文州,路灯的光影有规律地从他的侧脸闪过,他抿紧的嘴唇弧度很好看,僵硬的表情也很耐看。黄少天回过神来在心里叹了口气,还好他回来了。

喻文州从头到尾都没有说一句话,他突然不知道应该怎么处理这段感情了。

下车的那一瞬间喻文州就知道自己会回来的,他只是太气了,气自己气黄少天。

只是再怎么气他也知道,一旦不回去,就再也回不去了。

车停了,黄少天看着星点灯火的小区,再看看旁边依旧沉默的喻文州。

这一次,他没有错过喻文州眼里的挣扎和彷徨。

黄少天解开安全带,凑过去给了一个深长的吻。

一吻完毕,黄少天看到了喻文州眼里的惊讶和不知所措。

“喻文州。”黄少天轻声说道,

“我们是时候该和好了。”

(完)

香菜为私设。

是起名废,我真的是真爱。

其实我好想开车啊啊啊啊啊

  233 10
评论(10)
热度(2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雕虫小寂 | Powered by LOFTER